close
皓子,一個網路上的代號。
推演出的是,很多很多的火花,在我意料之外的。
不只是對自己,或是,別人對於我的,有許多許多。
曾經想過拋下「皓子」這個身分,因為他對我生活的影響太大,佔的比例太重。
我放棄了。我沒有那麼做。
因為,我知道這不只是一個代號,也是另一個我,一個與現實交錯重疊的我。

皓子,一隻笨老鼠,也許沒多少人知道,但總會有那麼幾個支持者,我該滿意的,我想。
半年前,我才算真正的動筆「寫一篇文章」。也是半年前,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
可以嘗試重新出發,創造一個新的自己。皓子,一個新的自己。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變成一隻老鼠,只是覺得小白鼠大大的紅眼睛挺可愛的,但卻不會希望自己變成老鼠,可矛盾的總是這樣,我的筆名成了一個跟老鼠分不開的詞。
雖然我現在真的很喜歡老鼠,但取筆名的時候我對感覺一點也不強烈,牠是動物,一種小小的動物,我知道。
我還記得自己當時很滿意「皓子」這個筆名,當然,現在也是。
皓子〈耗子〉,老鼠的意思,其實當時沒想到那麼多,只是我提過的,我異常的喜歡「ㄏㄠˋ」這個讀音,所以我的筆名一定要有一個字是「ㄏㄠˋ」,光在那麼多「ㄏㄠˋ」字裡挑出一個來,我就花了好久。
好不容易,挑了現在的這個「皓」,接下來就是想一個完整的筆名了,說真的,我想了很久很久。
我說了,我喜歡天使,也喜歡貓,還喜歡巧克力跟牛奶,所以我一直想辦法讓自己的筆名跟我喜歡的東西扯上關係,然後,就是一直想,一直思考。

「啊!」當時我突然大叫了一聲,因為我想到了一個很棒的筆名。
我很開心,但我也為我的那聲大叫付出代價,因為我讓正在寫書法的皓小豬震了一下,而她那微微的震動,就微微的讓皓小豬在書法紙上畫出了一撇,那書法紙上微微的一撇,讓某某人的戰鬥值瞬間提高三十倍,而標靶只有一個。
我不太希望回想那段歷史,所以繼續談我的筆名。

我說過我喜歡貓吧,所以我決定當老鼠,而剛剛好老鼠有一個詞叫做「耗子」,正好有我異常喜歡的「ㄏㄠˋ」字,所以就這麼簡單的定案了,我的筆名,皓子。
而原因是,我喜歡貓。
我想大概很多人的頭頂上都冒出大問號了吧,老鼠不是被貓吃的嗎,為什麼我喜歡貓還要取名為老鼠呢?
我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思考模式跟一般人不一樣。
取名為老鼠的理由的確是因為貓,因為貓會追老鼠,所以貓會來追我。
哈哈,這個理論非常的完美吧!老實說,我曾經自鳴得意了很久。現在還是很得意。

我不知道在網路上大家對皓子到底有什麼樣的看法,但我對皓子的看法,跟我對自己的看法,還是有所分歧。
我還是覺得,網路及現實上,不太可能完全相同。至少對我而言是。
我無法交出全部的自己。
或許,還有那麼一部份是依照自己想要的生活來走的。
雖然只有那麼一小部份,但是我真的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空間,讓我鬆一口氣的空間。
我可以無愧的大聲說,我沒有對網友說過一句謊言,就連模糊的性別也只是保留,只是依照自己意志來走的那一部分,是一種形象,一種或許是我所希望的形象。
也或許是我把現實中週遭的人不相信的,放到網路上吧。

其實現實的我和網路上的皓子吻合度大概高達百分之九十吧,只是不太一樣的是,一種感覺。
在現實生活裡,我永遠都是所謂的大哥哥、大姊姊的角色,在大人面前的我,也是有著超齡思想的成熟形象的孩子,有點扯的說法,不過在我記憶裡,我升上了國中之後,跟我相處久了的人,沒有一個會擔心我的。
我爸媽也是,會罵我的也只有我不太會照顧自己的身體,其他的,我不知道是沒有什麼印象。還是該說沒有。
只是,我有點厭惡這樣的自己。我找不到一個喘息的空間。
或許我該慶幸有網路這種虛擬卻又帶有真實的地帶,我找到一個可以喘息的空間。

跟現實一樣,一個人站出去一定有許多的評語,而「皓子」也是。
一些特質是跟現實上沒什麼兩樣的,活潑,善感,偶爾耍點白痴,但不同的是,我把孩子氣的那一面,放到網路上,把我不被相信的依賴,放到網路上。
我想我該說聲謝謝,謝謝那些那我身邊支持我的朋友,網路上的。
我可以比較安心的把我的孩子氣擺在網路上,也許這就是虛擬的好處吧,我不必面對那些「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或是身體不舒服」的疑問。
一個成年人都有可能不成熟了,何況,我還只是一個孩子。
只是我想,有一個地方能讓我卸下負擔就夠了,有一個地方能接受我孩子氣的,就夠了。

「皓子」,一個網路上的代號。
但我想,他或許不只是一個代號,畢竟,他對我的影響,太深太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