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這是從我一觸碰到網路就一直繞著的問題,很煩。
剛開始還沒寫文章的時候,我的行蹤常出現在聊天室,不是因為喜歡,而是好奇。
好奇,不同的人,說著同樣的事,不一樣詮釋,也好奇,與一個全然陌生,甚至看不見長相的人用文字交談,究竟能 key in 下多少真心?至少我辦不到。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是男生。」
通常這麼回答會有兩種情形,對方是男生的話,你可能再也收不到他的聊天訊息,如果他是女生的話,也許,還有下文。
「你是女生還是男生?」
「我是女生。」
我突然發現當女生還不錯,因為不管你交談的對象是男生還是女生,其實沒多大差別。

對聊天室的熱衷沒持續多久,大概三個禮拜吧,還是更短,我也不清楚,只是,覺得煩。
是男生還是女生有這麼重要嗎?
也許你會回答我不重要,但是,性別這種東西,已經在腦中設下預設值,連我自己也無法回答你我覺得不重要,畢竟,大多數的男人和女人的心思,還是有所分野的。
但那又怎麼樣?至少對我的文章沒什麼影響。
文者,對於文章的影響只在,用心於否,不是嗎?
常常把自己性別的預設值變來變去,只是無聊,但是除了那些認識有點久的人以外,得到回應的句子就會有所不同,很奇怪,也很正常,很矛盾的一個現象。
玩到最後,連自己也覺得不好玩了,就讓預設值留在男生,誰叫文學網站沒有無性別這個選項,又一定要把性別標誌出來,不喜歡這樣。
「你覺得我是男生我就是,你覺得我是女生我也是。」我說過,我不會去回答有關於性別的問題,因為那對我的文章,會有不良影響。
一個男生描繪出女性思路,總會比一個女生迴響的大,誰說男生思考的思緒一定是粗線條,誰又能肯定女生一定是細膩溫柔,很狹隘的定義。
我從不問與我交談的人是男生還是女生,這有差嗎?我看的是他的談話,他的文章,而不是他的性別,反正,我們永遠不會見到面,性別,有多大意義?
我是男生還是女生?收起你的疑問,因為我不會回答你,這個問題讓人覺得厭煩。
也許你只是純粹好奇,或是這是你問候的一部分,可,你的不經意,也許,會讓人覺得不耐煩,就像是,依皮相定義一個人一樣,膚淺。
我就是我,性別有差嗎?我是男生還是女生,對於我的文章,我的談話,我的行為,我的一切,有什麼差別嗎?就像是課本上寫的,性別差異只在身體構造,其餘的,都是個人的因素決定一切,那麼,性別問題,為什麼還要看的那麼重要?
在網路上性別只是只是個按鈕,可以隨意變動的,任意選擇的。
我選擇不說。
總比某些刻意捏造自己性別的人,來的輕鬆。
也許在現實生活上,性別,影響很大,但是在網路上,性別,似乎構不成影響,任何的,至少對我而言是,因為,我們永遠不會面對面。
我就是我。
你覺得我是男生,我是;你覺得我是女生,我也是。
用我文章表現的性別來看我,別用我的性別去看我的文章。
也許某天,我是一個與你擦肩而過的女生,或是與你一起等捷運的男生,我們還是會錯身而過,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只是,彼此陌生的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