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沉寂很久的名字再度被提起,也掀動了平靜許久的思緒。
我真得以為我已經忘記他了。
「那只是你以為。」Sophia的視線始終沒有從書上移開,「人總是會用『以為』來掩蓋一些事。」
他的名字是刻意被提起的。
像是要檢驗什麼一樣,Ken突然在即時通上打上他的名字。
「你還喜歡他嗎?」
喜歡?
也許Ken以為他問得很婉轉吧。
「我根本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而且也不會有人去思考一個自己幾乎都快忘了人吧」
我是這麼回Ken的。
某天檢視歷史訊息時,我才發現自己的字句顯得雜亂而可笑,一長串的字連一個標點符號都沒有停頓。
兩年的時間難道不夠忘掉一個人嗎?
在Sophia將我的「以為」一個個戳破之後,我終於願意正視,時間並不會改變每一件事;它總是改變人們不希望改變的,而希望過去的,卻始終停留在原地。
像是想證明什麼一樣,我努力的回想他的模樣,他的聲音,他的微笑,任何關於他的。
我的大腦卻拒絕運作,它不願意執行任何有關他的指令。
你在害怕什麼?
我在害怕什麼?
鏡子裡的表情僵硬的連閉口開口都顯的機械化。
「可是我真得以為我已經忘記他了。」
Sophia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我突然覺得我的強調顯得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