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將自己放逐。
也許我從來就不屬於自己,只是一具依附在社會價值觀下不斷喘息的軀體,空乏的靈魂,在現實之中永遠碰觸不到陽光;時間的裂痕,塌陷的是剩餘的意志,我之所以為我的理由,慢慢蒸發,也許是會有乾涸的一天,連殘渣也沒有。
我的靈魂漸漸抽離,軀體正迎接脫離世界後的荒蕪。
寂寞是一種心理狀態,抽離的過程,才看見軀體是如何孤獨的行走,同伴似乎只是用來掩飾冷漠的現實;誰都沒有錯,但是每個人都寂寞,生存法則是這樣延續的。
擁抱與笑臉,自欺欺人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空蕩的屋子連回音也沒有,這不是寂寞的理由。
軀體聽不見靈魂的聲音,世界太鼓譟,我站在中間,找尋那道聲音,卻還是被推著前進;靈魂碰不著軀體,看著找不到方向的軀體,竭盡力氣的喊叫,終究是淹沒在人群的吵嚷中,世界太鼓譟,我站在中間,呼喊著軀體,卻還是現在擁擠的人群裡,步履蹣跚。
閉上雙眼,沒有顏色的空間,脫離,紛擾的人群,相互碰撞的手臂,像是遙遠的,卻是證明存在的觸覺,我聽見,我聽不見,我看見,我看不見,我感受,我感受不到,溫熱的,冰冷的,我的軀體,我的靈魂,逐漸,錯開,持續,抽離,前方究竟是什麼?
我在,軀體說;我在,靈魂說。
半重疊的,意識清晰的空白瞬間,那是讓人更加恐懼的畫面,什麼也沒有,比荒蕪更淒涼。
我在,軀體說;我在,靈魂說。
漸趨透明的交集區塊,指尖碰觸指尖的溫熱瞬間,冰冷卻是唯一的知覺。
用力的喘息,城市裡稀薄的空氣,掙扎,渴求極些微的氧氣,水泥色的叢林,讓人幾乎無法呼吸,痛苦的呻吟卡在喉嚨裡,我的靈魂不容許軀體懦弱的發出哀鳴;背離社會價值劃下的路徑,生存是苦痛的跟隨者,嚥下的苦澀滋味,只是一種開始。
只是放逐的開始。






‧大概是去年寫的吧,看文章在亂叫就知道,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