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美術教室裡靠窗邊的位置,舒服的風徐徐吹來,因為是值日生所以必須在午休時間整理這裡,但是吃太飽又有午睡的習慣,一不小心就靠著牆睡著了。
 
律走進美術教室看見的就是這樣的凜。
 
站在凜的面前律看了她好一陣子,沒有特別的意思就只是覺得可愛而已,但這麼一想臉就突然紅了起來,他別開視線盡量小聲的收拾桌上的物品,那是剛才畫靜物素描用的塑膠水果和小狗布偶。
 
主要是要打掃以及將為了調整素描位置而四散的桌椅回復原狀,但這麼一來就會吵醒凜,他有些苦惱但決定暫時先掃一下地好了。
 
「律?」
 
回過頭他看見揉著眼睛似乎還不是很清醒的凜,一不小心他又臉紅了,律越來越搞不懂自己,明明就只是這樣看著而已,體育課和其他女同學手拉著手進行伸展他就一點反應也沒有,但凜連靠近都不必,而且凜一點自覺也沒有。
 
所以總是靠得那麼近。
 
凜稍微清醒一些走到律的身邊,真奇怪明明她是女生第六號要配上的人是男生第六號才對,但律是第九號,一邊想著她嘟起嘴伸手拿過律手上的掃把。
 
「為什麼律會在這裡?」
 
「我和凱交換。」當然是為了和凜獨處,但不能這麼回答,他已經想好了理由,「他今天社團要練習。」
 
「是喔。」凜其實一點也不在意,換成律反而好一點,「上次的巧克力好好吃,上星期四吃的那一種。」
 
凜露出小貓一樣的表情望著律,情人節那天和律交換條件,每天放學後留下來幫他一起檢查門窗代價是兩顆巧克力,當然有吃到一些失敗品,例如她在梅送的牛奶巧克力裡吃到一點青蔥的味道,但偶爾會出現特別好吃的巧克力。例如上星期二的巧克力理有半融的黑巧克力醬,甜甜苦苦的味道讓她纏著律要,但只有三個,因為那個女生送的是綜合巧克力。
 
「已經沒了。」
 
「這我知道啦。」凜不是很認真的掃著地,律當作沒看見她的偷懶確實的將桌椅復位,「我的意思是,你能不能...問那個女生...巧克力哪裡買的啊?」
 
聽說是三班的女生送的,補習班同學,律是這麼說的,但不管怎麼纏著他律總是堅定的拒絕。但是凜不是輕易放棄的類型。
 
「拜託嘛...」
 
凜伸出手拉了律的右手,露出小貓無辜的眼神,慢慢往律的方向靠去,律移開視線拼命盯著美術教室後方那座人形雕像,這個女人一點自覺也沒有,但律一點辦法也沒有。
 
「不要。」凜又扯了扯他的手,「去問被自己拒絕的女生『上次妳送我的巧克力在哪邊買的』根本一點常識也沒有。」
 
「那你為什麼要拒絕她?」
 
律不可置信的將目光轉向不知道何時已經靠得太近的凜,瞇起眼散發出有點危險的氣氛,「妳說什麼?」
 
「我什麼都沒說。」
 
凜露出有點可憐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凜特別擅長這件事,尤其是在他的面前,鬆開手凜落寞的掃著地,不時抬起眼偷瞄著律,像是控訴著「這個壞心的人」一樣,律嘆了一口氣,明明提出不合理要求的是凜,為什麼自己像做了壞事一樣。
 
「雖然沒辦法替妳問,但是我可以買妳上上次說喜歡的抹茶巧克力給妳吃。」
 
「真的?」
 
律看著凜突然為之一亮的表情,真不知道是該生氣還是該開心,但最後他忍不住還是笑了。嗯。輕輕點了頭。
 
「律人真好。」
 
真是簡單的女生。雖然成績很好但意外的不是很精明,不、應該說非常不精明才對,律把講台旁的桌子搬到右邊,凜似乎是掃完地了,整理好掃具帶著愉快的笑容搬著椅子。
 
「那麼喜歡巧克力嗎?」
 
「嗯。」凜毫不猶豫的點頭了。
 
「那、我跟巧克力呢?」
 
「嗯?」凜納悶的抬起頭,似乎不太明白這個問題,律突然覺得這個問題太過直接,即使是幾乎沒神經的凜也會聽出弦外之音,但凜沒有。「律跟巧克力不能放在一起比啊,我喜歡巧克力,也喜歡律啊。」
 
喜歡。律的臉又燥熱了起來。
 
「不過,特別喜歡有很多巧克力的律吧。」
 
律又突然覺得好無奈。沒辦法,大概得花上一百年才能讓凜弄明白現狀,但如果這一百年內都能看見凜的笑容似乎也不會太難,律看著認真回答的凜溫柔的笑了。
 
「那如果巧克力吃完了呢?」
 
「嗯、那就換我買巧克力給律吃吧。」
 
律伸手摸了摸凜的頭,她又露出小貓一樣的神情,真是沒有辦法呢,看著這樣的凜,律就感覺自己往後退一百步也無所謂了。
 
那就退一百步順便等著一百年吧。律無聲嘆了口氣卻又輕輕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