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子薰/文‧Sophia

 
 思念如此安靜


 
有些時候會懷念起那樣的時光,那些緩慢的彷彿停滯卻又快速的眨眼即逝的分與秒,我想,當初那些一閃而過似乎明白而又模糊難以辨識的什麼,在許久之後的某一個瞬間會突然看清,那一瞬的眩目。
 

 
那是最溫柔的思念。
 

 
翻出些許泛黃的相片,那是不期然,好友隨手拍下的畫面,那時的我甚至為了這件事生了許久的悶氣,在年少而青澀的歲月裡細瑣的流言蜚語都可能掀起巨浪,那時我是這麼想的,後來才發覺更強烈的是不願和任何人分享這些片段的貪婪,但我終究沒再想起這張相片,直到你將回憶連同相紙從遙遠的他方寄送到我的手中。
 

 
因為必須遷徙的緣故你在陳舊的書信中發現了這張照片,在補習班的物理講義裡,你說,思索了許久也想不透怎麼會夾在講義之中,但那不重要,你確實這樣寫著,從前的你總是爽朗的這麼說,就連最後一次見面你也是帶著輕快的笑容踏上南下的對號列車。
 

 
你附上了新的地址但我從未捎出任何信息,過了那麼久我想我仍舊是貪心的,那份曾經盈握在掌心的曖昧心緒,安靜的置放於心底的某一個角落,我希望它永遠不要醒來也不要消散。
 

 
起風了,我感到一絲寒意滲入,收起了你爽朗的笑容與蘋果色的記憶,我想我還是會記得,列車遠去之後眼前飄散的顏色。
 





======== 

話說,這是和子薰圖文玩耍的第二篇,她的畫工和構圖比起第一篇進步許多了吶(那某S的短文不知道有沒有進步XDDD) 


不過實在有點對不起子薰,人家十月十號就已經給我圖了,結果小小討論之後我以為他要修改,接著自己忙又想說大概他也有私務和考試之類的事要忙,但沒想到一切都是我誤會了,她給我這張就已經是定稿了啊,整個冏了,幸好我前兩天突然想起這件事,所以私訊問了她,不然可能會到了明年變成新春賀禮了(大誤) 

 
回到短文 


我想子薰想表達的可能和我有些微落差,她想說的傾向於少男與少女依依不捨的曖昧,起初是想順著她給的脈絡著手,然而文字到底還是任性的,今天恰好收拾了過往的書信,某些過去沒發現的在許久之後的今天總算瞧出了端倪,例如卡片與鼓勵的文句之中,原來沒那麼簡單(現在才知道學長一號跟學長二號久遠以前就意圖不軌了,然後那時我居然白目到告訴學長二號「學長一號跟我告白了,我該怎麼辦才好」XD) 



 然而到了現在,這些回憶都讓人感到好笑卻又溫暖,如果沒有笨笨的說不定反而會失去這些朋友吶


總之我想說的是,子薰的圖和我的文字有微妙的落差,但這樣或許也不錯,從圖中感受到的、從文中感受到的,交互疊合之後才真正是觀看者與閱讀者私我的感情,如果可能的話,也希望大家分享心情,來拯救一下消沉月餘的宅皓吧


然後,Sophia大概就會出現了(悶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