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子薰。文/Sophia


 

第271天。

並不是刻意數著日子,而是從那一天開始彷彿有那個人偷偷在我體內放置了一台精準的儀器,滴答滴答的響著,安靜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來回的兩個音階幾乎要將我淹沒,那些日子,我拼命的說話拼命的尋找陪伴,拼命的、想逃。

人的力氣總會用盡的,靠著冰涼的牆我的背傳來隱微的疼痛,體內依然滴答滴答的響著,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無論如何奔跑都逃脫不了。無論如何都逃離不了自己。聲音的開始究竟是一種寂寞或是一種哀傷其實已經無法分辨,那並不重要,而是那反覆的音階是由我體內的核心撞擊而出,我避不開自己,即使摀起耳朵也只會讓聲響更加劇烈,喘息的起伏之中我終於明白這一點。 
於是我開始聽著滴答滴答的聲響。聽著。 
起初很難受,相當的難受,細微的聲響卻劇烈得讓整個身體都在震動,呼吸的時候、行走的時候、和哪個人說著話的時候,都無法忽略體內的渴求,但我不逼迫自己做些什麼,從前的我是那樣的,卻只讓自己顯得更加空乏,所以我靜靜地呼吸,以寧靜的口吻告訴自己,沒關係,不用太過努力也沒關係,沒關係,即使寂寞也沒關係。 
我仍舊數著時間數著日子,彷彿隨意望了眼掛鐘一般日常,我一個人逛著假日的街道,偶爾和朋友分享過甜的布朗尼,或是在夜深人靜的房間裡靜靜聽著爵士樂。身體裡依然滴答滴答響著。我逐漸將它化作身體內部的節奏,如同心跳,如同血液流過血管的聲音。
我可以安靜的對著寂寞微笑。我接受了寂寞。

終於接受寂寞的那天,我卻、不那麼寂寞了。





-------

雖然阿皓正在台中玩耍但還是貼文囉呼呼
這是和子薰一起玩耍的圖文正式版首篇

懇請大家的意見無論是關於文或者關於圖

感謝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