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剛剛跟T通過電話,因為是他生日的緣故。其實時常是想聽聽他的聲音的,但總感覺總要有個名目,並不是不太熟識,相反的正是因為太過熟識了,閒來無事的一通電話,很容易引起一些什麼揣想的。
簡短了聊了會,他輕快的聲音有那麼一瞬間讓我感覺他就在我身邊,因為太過清晰了,清晰到我以為只要轉頭就能夠看見他笑著對我說,好久不見。或許是因為自己很在乎,所以總是想做些什麼讓人不得不記住的事情,不在乎就可以不在乎,但是對於我所重視的人,無論如何都像個孩子一樣任性的希望對方也仔細的關注我。
方才我對他說,如果我在他二十歲的第一天對他說生日快樂,或許他會驚訝,但也就僅止於此;然而,我卻選在他十九歲的最後半小時內,提前對他說。我說,我要掛電話了,因為十二點快到了。如果我不趕在十二點之前掛電話就沒有意義了。
因為這樣,他才會在二十歲的第一個瞬間想著我。
我是個任性的人,但是所謂的任性,也不過就是清楚的說出自己要些什麼,不要些什麼罷了。



之二

我對T說,我也曾經是個文藝青年,但是現在變成灰塵了。
貧乏的大學生,是貧乏不是平凡,所以我已經是一顆誰也不會去注意的灰塵了。
但我也不是從文藝青年直接塌陷變成灰,不久之前我是個垃圾。
垃圾的存在感大多了,至少還會礙眼,有用的部分還能回收,所以不是向上攀升,就是向下墜落。
所以我崩塌成了灰。
當灰成也不是沒有好處,至少,說著,「大家好我是灰塵」,比「大家好我是垃圾」瀟灑多了。




之三

我說的,當我越滿意我的文章,那篇文章就會越受大眾冷落。
因為很難懂的緣故。有人曾經這麼對我說。
並不想去辯駁些什麼,因為筆者的任務在句點之後就結束了,隨便你們怎麼批評怎麼讚美怎麼隨意解讀,都已經不管我的事了。
但是如果哪天,我寫出「符合大眾口味」的文章,那也不過表示某些堅持瓦解了。
雖然不想那麼說,原則性是必須堅守的,但是有些時候,如果沒有本錢還執意挺直腰桿只會倒得比別人快,充其量不過是姿態好看了些。






之四

其實我也只是要說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