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31

親愛的,

我並不是為了書寫愛情,四方格之中堆疊而起的是某些無法說出口,或者,一開口就顯得太過矯情的情感。所以我書寫。很多時刻我都想這麼對你傾訴,也許只是雨的徵兆,也許是偶然聽見的歌,又也許只是一杯早餐牛奶的香味,並不是那些愛你想你太過濃烈的情感。然而,想對你說的或許並不是這些,我的生活就是這些簡單元素構築而成的,吹過的風也是我生命中不可割捨的一個部分,我只是想讓你進入我的生命。

我的世界是簡單的,無論經過的人再多,或者被多麼複雜的圈繞著,我的世界一直保有著一塊簡單卻不可侵犯的區塊,在那道截然的界線之外,那並非全然的我,我說,並非全然的我而非否定那之中的我的真實。儘管多麼努力想要掩蓋造作,總會在某個部分洩漏出真實;或許只是在選擇檸檬汁或者水密桃果茶之間,隱含的是多麼細微然而巨大的自我,我想此時的你也許會搖頭輕笑,只是我所認定的人生我所感覺的真實僅僅如此單純。

親愛的,最近的雨總是飄邈的。那天走出教室望見樓外的第一眼,就是一片雨霧,灑落在低矮的老舊校舍,因為是下課的關於,四周是嘈雜的,然而有那麼一瞬間,一向怕吵的我卻全然無視於那樣的騷動,我感覺在我的軀體之中湧出一股無以名狀的感動,幾乎我就要哭泣,並不是悲傷,也不是喜悅,而是一種介於兩者之間而擺蕩著的臨界,然而至今我仍舊無法解釋那霎時卻異常巨大的情感,或許正如我始終無法明白每當我看見你所湧出的那股欲言又止。我想傾訴於你,我亟欲如此,但我卻不知道我想要說的是些什麼。

有些時候我都感覺自己體內拉扯的矛盾。時常我感覺能夠嗅聞著帶著你氣味的空氣就能夠滿足,卻又時常發覺似乎連你貼近的擁抱都不足以填滿我的想望。友人這麼對我說,我們隨時處於變動的狀態之中,此刻的我已經不是前一刻的我,即使之間只相隔短短零點一秒鐘,那都已經不一樣了;之所以感到相同或者熟悉,只是因為新的軀體疊上那殘留的知覺,人是無法如此細微的區辨,只是總有些時刻像是突然握有了過於細微的區辨力,於是突然某些什麼就被消除了。

所以那是必然的。與友人的談話結束於這樣一個斷然的句子之中。

我並不是很清楚他所指涉的必然是什麼,太過哲學性的語句,而我想無論是上一刻的我此時的我或者下一秒鐘的我,都是延續著相同基調進行著的軀體,以及我的靈魂。我不會特意去思考這些,並不是簡單的生活不需要哲學,而是我的生活不需要太過理性的論證,我所謂的簡單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的空蕩蕩,而是關於界線之內的人們,我總是閉上眼睛來感受,不僅僅是你的氣味你的溫度,即使閉上眼,我依然能夠感覺到你的微笑。

寫到了這裡,我發覺我已經忘了開始信件的緣由,或許起初不過只是那股想傾訴的驅力,任何理由都只是表面性的。對於界線之中的人,對於你,是毫無理由可言的,或許是因為閉上眼睛的關係,又或許在我的世界之中無須任何理由,因為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成為理由。想到這裡我總是不自覺微笑,或許你會說我的世界太過直覺,太過情感性,然而在那樣的柔軟之外你是穿越了重重的堅硬,冷冷的防備才抵達的,所以在包裹之中那些都可以被拋棄啊。

親愛的,一開頭我說了我並非為了書寫愛情,在遇見你之前,或者該說在還沒有人跨越界線之前我就已經在書寫,那時的我並不在乎愛情,而友情而始終停留在那之外,你明白的,我所指涉的從不包含親情,那是我細心看護的,太過隱密的事物是無法被書寫的;所以當時的我的文字,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呢。故事性的東西,情感性的東西,或許最多的是我的想望而不是我的擁有。

或許這些文字只是我需要一個傾訴的出口,並不是真的想說些什麼,而是什麼都可以被訴說。從前我總認為情人之間那些低語那些呢喃都是包含著情與愛的字句,然而在你身邊的我終於明白,那些情感並不包含於文字或者話語之間,而是眼神氣味溫度,任何一個舉動都可以帶著愛情的氛圍。你知道嗎?或許有一天,在你口中對我說出的一聲早安或者晚安,會成為我的生命之中,最深刻而最富愛情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