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星期日不會太趕了一點嗎?」
「不會啊。還是妳不敢去?」佳云用一種極度看不起我的語氣,像是認定我一定不敢赴約的模樣。
「誰不敢去啊,不過就是把傘還給他啊;我剛剛只是因為這件事發生的太突然了一點,所以一時無法接受,星期日早上九點半對吧?我一定會到!」
話一說完我就後悔了,我又很白痴的中了佳云的激將法了。
為什麼每次都是這種結果,我一向都是戰敗的那一方。
真的是我太笨了嗎?應該是她們太狡猾了,一定是這樣。不過這種事我單方面決定也沒有用,因為現在的事實是,我、中、計、了。
「我們都聽到囉。」佳云的笑容真讓我有種想打開窗戶跳下去的衝動,但是那只是衝動;因為從二樓跳下去好像沒什麼用,而且有點蠢。
「呃……」此刻的我充分體會到「騎虎難下」這句成語所想要表達的意涵了。
「我會載妳過去,反正星期日我不打算回宜蘭。」品潔未免也太熱心了一點吧。
再一次的,我又有一種誤交損友的感覺。
「好可惜喔,我下星期二才會回來耶。」佳云嘟著嘴,但隨即又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記得打電話告訴我經過跟結果喔。」
不過是還個東西嘛,哪來的「經過和結果」啊。
「嗯,只要依依乖乖去赴約。」品潔看了我一眼,今天她們兩個的笑容真是讓人討厭。
「妳們不用期待了,我會把傘還給他,然後請他喝杯咖啡,其餘的什麼都不會發生,這就是結果!」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的想法並沒有像我的語氣那樣篤定。
「是是是,既然是這樣,到時候妳就不要耍賴說不去。」
「就說了我一定會去就是會去!」完了,我看我真的騎虎難下了。
事實證明,學科學的人並不會比較理智。
看品潔和佳云笑的一臉曖昧,我吁了口氣,把傘還給他之後就什麼都結束了。
這只是一個意料外的片段罷了。
只是,怎麼有種捨不得的感覺悄悄浮上來,像是捨不得結束這段插曲似的;天啊,我到底在想什麼,我八成是被最近的混亂給弄昏頭了,再加上感冒還沒好,所以才會冒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想法。
把傘還給他就沒事了,把傘還給他就沒事了,把傘還給他就沒事了……
只是我突然,很希望星期天永遠不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