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妳們兩個是不是做了什麼事?」
這一秒鐘我真的很哀怨我的死黨居然是她們兩個,因為我看見佳云嘴角的弧度隨著我不可置信的表情,咧得越來越開。
「沒什麼啊,只是那天玩妳手機的時候,想說就順便幫你打電話給他啊,不然天知道那把傘什麼時候才會物歸原主。」
佳云一副很夠義氣的樣子,「順便幫我打電話」,聽起來我好像應該跟她說聲謝謝才對。
品潔解決了手上那杯牛奶,露出一個很欠打的笑容,在NB上敲打的速度似乎又快了一點。
「順便?天啊,沈佳云,妳剛剛說什麼?」我的聲音大概高了兩個八度左右,就差沒尖叫了。
我為什麼會那麼笨的把手機借給佳云,為什麼,為什麼……
「不然那把傘永遠都會放在妳的書桌上,妳不是很想把傘還給他嗎?」
「是沒錯啦,但是……」
「所以就沒有但是了啊;再說妳為什麼要那麼激動?」
「我哪有……」我真的沒有心虛,我真的沒有心虛,我真的沒有心虛,我真的沒有……
「那就是這樣子了,星期日早上九點半,在學校附近的那間Coffee Shop,不要忘記喔。」
佳云很理所當然的語氣,但是我的腦袋已經無法運作,平時處理數據的理智在她得意的微笑之下,完全不見蹤跡。
「星期日?」我的聲音又提高了八度,我看見品潔揉了揉她的耳朵。
「依依,妳想震破玻璃嗎?」品潔闔上NB,像是打算把注意力移到我和佳云的對話上一樣。「不過就是把傘還給他,大不了請他喝杯咖啡當作答謝啊。」
我的預測完全失準,看樣子品潔是想加入佳云;她現在的模樣就像隻狡猾的狐狸,而她的目標是…我?
但是她說的也沒錯啊,我什麼要那麼緊張?快點把傘還給他,我心底冒出的那些奇怪感覺就可以早點拔除,而且這樣一來,品潔和佳云就沒有「武器」可以攻擊我了,一切真的是太完美了。
我的理性終於稍稍的起了作用,只要不要讓狀況繼續脫軌就好了。
因為我真的很不想承認,現在「變數」最大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