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X前男友

之一


號誌在梁允樂抵達前一秒轉換,他停下移動的腳步無聊的巡視著周旁人們的臉龐,95秒,對他而言是太過漫長而無謂的等候,但他流轉的視線忽然拉了回來,熟悉卻透著陌生的面容跳進他的視野。


女人牽著一條不安份的大狗,花費心思的試圖勸戒大狗乖乖坐下,手忙腳亂的慌亂模樣讓梁允樂感到有些懷念。
號誌又變換了。


但女人並沒有走過斑馬線,而是被大狗往另一邊扯著跑,她的臉上浮現無奈卻又寵溺的淺笑,而梁允樂不自覺的邁開步伐跟上她的身後。


他知道她會過得很好。


兩個人短暫的曾經裡並沒有誰傷害誰的問題,表面上如此,甚至她離開時也對他說了抱歉,是我沒辦法堅持下去,她用著半哭半笑的表情這麼說著;然而他很清楚,到底是他傷害了她,因為他的心沒有為了她而落地貼放。


「伶悠。」


女人花了幾秒鐘才抬起頭,詫異的表情清楚的寫在臉上:「梁允樂?」


「嗯,是我。」


「好久不見呢。」


「是很久了。」梁允樂照例揚起懾人心神的美好微笑,她曾經為了他的笑陷落,也為了他的笑墜落,但此刻他相同的微笑卻只剩下懷念。「偶爾會想起妳,不過以我的立場不是很確定能不能聯繫妳。」


「你好像成熟很多。」


「比以前多了成熟的風味,該怎麼說呢,更香醇更有內涵也更加吸引人。」梁允樂摸了摸大狗的頭,「但我現在只能讓某個人獨飲了。妳可以開始感到惋惜了。」


張伶悠笑了。


他意識到有個不容忽視的男人緩慢卻筆直的朝兩人走來,起先他不以為意,但大狗突然失控往男人方向衝去,連帶著張伶悠也被拉著跑,最後大狗乖順的趴坐在男人腿邊,完全不復見方才的過動模樣。


「我以為妳買個午餐也會迷路。」


男人冷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宣示了主權,梁允樂迎上對方銳利的眼眸,嗯,張伶悠對這部分絲毫沒有自覺,她總是低估了對方對她的在乎與愛意。


梁允樂忽然有了惡作劇的心情。


「不介紹我嗎?」


「啊、抱歉。」張伶悠剛才的注意力似乎都擺在大狗上,碎念著大狗「牆頭草」、「卑鄙」、「裝乖」等等的控訴,「孟祈遠,梁允樂。」


男人稍微挑起眉。


「還有呢?」


張伶悠意會的點了頭,進一步的補充,「我男朋友,這是前男友。」


梁允樂差點笑了出來。


「在路上偶然遇見,總會讓我覺得是宿命呢。」


「你是指跟我們家的狗嗎?」


「當然是越來越可愛的伶悠啊。」梁允樂擺出無辜的魅惑表情,手輕輕搭上張伶悠的肩膀,「難得遇見了,一起吃午餐嗎?」


「當然好。」


秒速回答的是孟祈遠。


但他低下頭拍了拍大狗的頭,旋即轉向張伶悠,「你們兩個回家吃午餐,我和梁先生一起用餐。」


張伶悠納悶的皺起眉,還來不及抗議孟祈遠就彈了指對大狗下了指令,聽話的大狗立刻轉換暴衝模式,猛然將張伶悠扯向遠方。


於是原地只剩下兩個男人。


「和你一起吃飯也挺賞心悅目的。」梁允樂曖昧的笑了下,「我特別喜歡有魅力的男人。」


「我特別討厭有魅力的男人。」


「這話聽起來很吸引人。」


「是嗎?」


梁允樂愉悅的點了頭,從皮夾裡拿出了名片遞給眼前的挺拔男子,「有空可以約我喝酒,當然是意圖喝醉的那種。」


孟祈遠乾脆的收下名片,終於露出了第一抹微笑。


「你笑起來挺不錯的。」


孟祈遠乾脆的點頭。無須多作解釋。梁允樂意味深長的瞇起眼,望著早已沒有張伶悠身影的前方。


「不要露出留戀的表情。」在轉身之前孟祈遠淡淡的說著,「她不會有任何空隙看向另一個人。」


儘管孟祈遠看不見,但梁允樂仍舊聳了聳肩,揚起戲謔的微笑。


「嗯,你還是多注意一點比較好,伶悠她,似乎只看得見那隻過動的大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