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就是得為了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從大學畢業之後就一直走著家人不是很認同的路徑
不念研究所、出國、不考高普考,連最後工作都選了一個薪水低又累的NGO

這次應徵我投了四份履歷
回了三份,有去面試的兩個都上了
沒面試的那個還問我要不要改時間(因為跟他說有事得放棄)


其實昨天心情很差
因為另外一個NGO的工作也拿到了
是我已經答應了前一個
只錄取一個人的工作,如果沒過還會比較開心一點
但並沒有人逼迫我做決定


所以就只能負責任


找到工作並沒有多開心
因為覺得是應該的(這段話也許有些人會不開心,但我有我的人生經驗)
剛回國的那陣子,我是真的有認真的想過專心寫作就好
但是這並不是我自己所能容許自己的選項


只是覺得活著很麻煩
一直都這樣覺得
因為每個人都覺得你做得到所以要你去做
但做得到並不代表那是我想做的事


我並不認為這是件好事
因為每個人都認為你表現的好是理所當然
失敗的時候所有人都幫你找藉口
但明明就真的是辦不到
最後就變成完全沒有失敗的餘地了
因為每一個人都比自己更認真的為你開脫


但是事實上
我究竟成功了什麼?


因為是你,所以什麼都有可能


說真的這句話是太過不負責任的話語


為了錢放棄理想的話
他們就會說,因為是你所以可以理解
為了理想而放棄錢的話
他們還是會說,因為是你所以可以理解


但他們到底理解什麼?


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
是某個同學對我說,你功課那麼好根本就不會懂我們考不好的心情
但是標準在哪裡
我真的很想問,憑什麼你們都可以這麼蠻橫的用自己的標準斷定我的人生?


做了一個正式的測驗
解說員對我說
我是一個容易被愛上的人
卻是一個不容易愛上別人的人


是事實又怎麼樣


因為他們所愛上的都只是他們所認為的那個我
但卻從來無法理解真正的我



正因為有這種偏差
所以才會變成這個樣子吧


討厭麻煩的人
偏偏就是會活在最麻煩的狀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