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誤是必須被彌補的。

 
前些日子答應一位讀者會寄送卡片,提前幾天寫了,想著即將搬家必須在這之前把所有待辦事項做完,於是我寄了卡片,隱隱約約記得這個畫面,後來才發現那日我的確是寄了信,卻錯植了記憶的對象,弄混了友人與這位讀者,於是這份錯誤一直沒有被發現。
 
我一向害怕寄漏信件所以問了幾次信件是否到達,這是不應該的我想,這樣的詢問只會加深他的期待,卻因為我堅信自己已然寄出,於是開始以為信見寄漏了,所以我說,我再補寄吧,正打算動筆寫信卻赫然在未整理的文件中看見那封我堅信在遠方的卡片,愣了好一陣子,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其實有一瞬間我的腦袋閃過「都已經跟他說會補寄,那麼只要寫封新信裝作卡片真的寄出去過,不僅不會受到責難同時對方也會更感動」,那一瞬間我的確是這麼想的,但下一瞬間我立刻清醒,這麼做的確可以說是「皆大歡喜」,然而事實上卻是踐踏了他對我的信任以及支持,所以不被諒解或者被討厭也是自己必須承擔,儘管大多數人也許會說,那只是無心之過,然而在我有限的信念之中,任何錯誤都必須被彌補,這是無可動搖的一條。
 
或許我也該感謝他,讓我更能堅定的面對讀者,並不是為了得到喜愛而刻意做些什麼,而是以我自己原有的樣貌、用著自己堅信的步伐,這樣的我即使隔著書頁、隔著網路卻依然是真實的。
 
而同樣,對我而言你們也是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