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考完試,天氣有點糟,也許是因為物理考卷寫的亂七八糟的關係;難得的空閒午后,可能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吧。逛了好幾個網,終於意識到自己有多久沒有出聲提醒大家我依然存活,極少數仍然在張貼文章的地方,上站日期似乎也顯的稀落;有好幾次心血來潮的貼了幾篇文章留了幾則言,不期然的得到一些熱心筆者的鼓勵,我想我大概是被當成新手了吧,只能在螢幕前偷笑,我真的那麼久沒有出現嗎?而答案就在心虛的笑容下不了了之,只是在回覆留言時依然是裝可愛的回了些「一起加油吧」之類的話,畢竟「新手」永遠是我對自己的定位,不管我究竟待了多久。


  其實很感動,畢竟有人願意對我說加油、希望能一起努力之類的話。如果讀者是一個筆者繼續創作的動力,那麼,這些與我一起努力著的筆者,是我依然在文學網站出沒的誘因;畢竟,創作是孤獨的,但是我知道,還有許多人跟我一起努力著。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持續寫文章這件事對我而言已經能算是某種程度的奇蹟,可能就像是某個朋友說的,「有些時候有些事發生的很自然,但是想想卻又非常不自然」,我不是很懂,但是我想勉強可以形容寫作與我的關係。


  用文字紀錄似乎成了一種習慣,也習慣在網上瀏覽一些作品;只是當有一天,我的作品也成了某個人習慣的一部分,可能感動兩個字已經無法形容那一瞬間的心情。零零散散的文章,總是拖了好長一陣子才想起來該更新文章,我的小說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有接續新章節,只是依然是有人在期待下一個章節,真的,有種想哭的衝動;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快三年,其實遇見的人也不在少數,只是有些,永遠安靜而默默支持我的人,一直都是,我之所以放不下的原因。


  曾經有人對我說,「我是因為你才開始寫文章的」,其實當時聽了並沒有多大的反應,可能是因為當初並不覺得「因為誰而開始寫文章」會是一個動筆的理由;只是很久很久之後,當我腦中也浮現「我想為了誰而寫」這個念頭的時候,我終於發現,那是一句肯定我的直述句,沒有多餘的贅飾,很直覺的一種舉動。其實寫文章只是想找到哪一個,可以引起共鳴的人;但是我想,我遇見的人,多出我所期望的,太多太多。


  窗外是陰灰色天空,沒有雨,我突然想起不久之前,同樣的天氣,我的心情低落的很,「我一直都在」,這樣的一句話出現在我文章的回應裡,狠狠的撞擊我。我的文字常常繞著一股低迷的氣氛,很多人這樣對我說,「我的世界是灰色的」,我總是戲謔的這麼回覆;只是在某一些,心情極度低迷狀況下的產物,有人可以輕易的看穿,在特定的幾篇文章之下,我很小心翼翼的不要讓自己陷入太多,卻總是會被看穿,「因為我很用心在看你的文章」,有個人這麼回答我。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寫了這些話,只是很感動,不管是過去或是現在我所遇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