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雨下得太大了一些。

徐世曦站在騎樓不自覺嘆了一口氣,以為只是到便利商店買個晚餐不需要帶傘,但雨總是如此突然。

伸出手承接著落下的雨滴,他忽然想起一場似曾相似的雨。

不期然雨被遮去了。

他回過頭迎上的是對方帶著暖意的微笑,站在他的左後方替他撐著傘,他不認識這個人,卻有一瞬間的怔忪。

「我住在你的樓下。」他說,聲音相當清朗,「順路就一起走吧。」

「這把傘遮不住兩個人。」

「那麼,靠的近一點說不定可以。」他將傘換到左手,伸出右手攬住徐世曦的肩,「走吧。」

徐世曦幾乎是貼靠在對方胸前,他感到有些燥熱,深呼吸,再一次深呼吸,不自覺緊緊抓住手中的塑膠袋,喧囂的雨卻讓傘下顯得極為安靜。他抬起頭偷偷看了對方的側臉。

他沒有見過對方的印象。

「到了。」

徐世曦飄離的思緒被拉了回來,看著男人以手拍去左肩上滿布的水氣這才發覺自己絲毫沒有沾濕,他大概刻意把傘傾向自己的方向,徐世曦忽然有些過意不去。

「我上樓拿毛巾給你吧。」

「沒關係。」他的笑彷彿微風撫過徐世曦的頰邊,「忘了嗎?我也住這。」

「啊、我沒想到。」徐世曦莫名的對他就住自己樓下的事實感到開心,「你快點去換衣服吧,吹風太久會感冒。」

「你也快上樓吧。」

簡單的道別之後男人便往一樓走廊走去,徐世曦忽然想起自己還不知道他的名字,於是不自覺的喊住了他。

「那個...」

「怎麼了嗎?」

男人停下腳步緩慢回過身,納悶的望向徐世曦。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阿海。」他說。

這是他真的踏出徐世曦的視線了。

阿海。徐世曦喃喃念著。接著他又想起,他沒有告訴男人自己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