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在畫海報的時候沁在我的身邊。

也就是說,我在頂樓。

即使和沁那麼要好,甚至是說出了「一起死吧」這種話的親暱關係,但我和沁從來不在頂樓之外的學校空間裡交談,或者共處。

自然而然形成的默契,並不是刻意偽裝成陌生人的樣態,而是這樣的關係讓我感覺能夠更清楚的看見某些,如果太過靠近就看不見的東西。

所以我才能夠明白,沁是多麼重要的一個存在。

但是我和沁之間這麼堅固的情感並不是愛情,也不必是愛情。

性別相異的兩個個體,彷彿就必須被畫分到愛情的框框之中,但我和沁並不是,或許該說,在我目前所擁有的情感之中,還沒整理出可以貼上愛情標籤的區塊;也說不定我放了愛情在沁的身上,有可能一點也沒有,但這些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我愛著沁,體認著這個事實就足夠了。

我愛著沁無論這個愛指涉的是哪一種情感都無所謂

「用藍色你覺得怎麼樣?」

「粉紅色吧。妳的畫太寒冷了。」

「誰說粉紅色就比較溫暖呢,那種看起來越溫暖的事物,時常觸碰之後感到巨大的冰冷,比靠近之前更糟糕吶。」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用了粉紅色當作基底。

「因為人類就是活在自我說服裡面的吧,所以用上粉紅色會讓他們感到安心一點。」

沁笑了。「大概因為妳是吉娃娃吧,所以妳才那麼討厭粉紅色。」

「那沁呢?」

「我不討厭粉紅色,但是我可以和筱恩一起當吉娃娃。」

「但是沁的鼻子不好。」

「並不是每個人類都像人,所以我可以當一隻不像吉娃娃的吉娃娃。」

「這樣不會很辛苦嗎?」

辛苦的並不是不像吉娃娃的吉娃娃,而是努力讓自己變成吉娃娃的人。」

讓自己變成什麼也不像的生物,格格不入。

「所以沁,就算不像也還是吉娃娃。」用藍色水彩在沁的手背上劃上一個狗爪印,「我很開心呢,因為能和沁是同類。」

我把手覆蓋在沁的手上,沁的溫度從我掌心中透過來,那是一種很溫暖的感受,還沒乾的水彩有點濕濕冷冷但仍舊相當舒服;被死亡氣味包裹住的沁,透著藍色微光的沁,總是給人冷色調想像的沁,是很溫暖的喔。

「沁好溫暖。」

水彩的味道混在風裡面,我一直沒有告訴沁,腐敗的氣味並不難聞,更精確的來說,是沁身上的氣味並不是難聞的氣味。

在路上行走的時候,時常會遇見那種散發著惡臭的行人,但大多數的人身上傳來的腐敗氣息並不特別難聞,或許濃烈的程度不同,並不一定濃就令人作嘔,也有稀薄卻讓人無法忍受的時候。或許是因為腐敗的原因。

我並不清楚,因為我只能嗅聞到結果。

沁是很特別的。

並不是因為在我心中他是個特殊存在的緣故,而是他本身就是個特別的存在。

沁身上的味道是香甜的,就像那種熟到發爛的水果一樣,很濃郁的香氣,卻是在腐敗的過程之中

我曾經對沁說,他身上帶著腐敗的屍臭,或許是因為希望著他能夠湧升一股想活的念頭。

因為沁,是基於美好卻哀傷的理由而陷入潰敗之中。

我抬起了疊放在沁手背上的手,「你看,」

「我的手上有跟沁一樣的符號。」

沁看著我,很溫柔很溫柔的看著我。

 

沁,你知道嗎?

如果能夠一直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