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誠品,一間我還滿喜歡的書局,雖然每間書局賣的書都大同小異,但總會有一些地方是會讓人有想再來的感覺的;大概就像是每間便利超商明明就是一樣的,但是因為某間店的某個時段那個店員很帥,所以總會有種慾望讓人再踏進那間店。
扯遠了。人真的是會受環境影響的,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會胡思亂想了。
不過是我的影響力不夠嗎?還是因為二對一的關係,怎麼只有我被「同化」的跡象,而佳云和品潔身上依然是看不太出什麼科學精神?
抱歉,我又扯遠了。
一走進誠品,習慣性的走向擺滿科學書籍的區域,開始搜尋那本讓我存了一個多月錢的原文書。
「S開頭的,S……」手指在一大櫃原文書上移動,繞了一排又一排,「找到了。」我立刻從書架上把書給「搬」下來,這本書真的是「有質量」。
這時候我又開始期待會不會出現一個像雨傘男〈這樣的稱呼比較方便也比較親切嘛〉那樣的好人,幫我把書拿到櫃檯,順便送我回家更好。
好吧,我知道我想太多。這可能是雨傘男出現之後帶來最嚴重的「併發症」吧。
認命的抱著書往櫃檯走去,想學佳云那招裝柔弱來博取幫忙,偏偏這區又是冷門的地帶,想表演也沒觀眾;反觀右前方的小說區,無時無刻都站滿了人。
我實在是搞不懂那些書到底有哪裡好看的,可以吸引那麼多人;佳云就是其中一個,看小說老是又哭又笑的,而品潔好死不死的又剛好是寫小說的,我就說我是屋子裡最不搭的人吧。
而這一秒鐘,突然覺得我搬這本書顯得有些突兀。
算了,反正早就習慣了。
「需要幫忙嗎?」
一道親切的聲音從我頭上傳來,我是不是太幸運了一點,還是這只是我的幻覺?
一定是幻覺,八成是這本書太重的關係。
「小姐?」
聲音又從我的頭上丟下一個問號,我抬起頭,想知道我的左後方是不是真的有人。
「雨……」雨傘男?
「妳需要幫忙嗎?」雨傘男在我呆楞的瞬間又問了聲。
如果在台北市遇到像他這樣的好人的機會跟中樂透的機率一樣低,那連續碰見他兩次,是不是代表我有可能連中兩期頭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