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覺得,其實人生就是這樣,為了生活,我們所做的事十之八九都不是心裡頭真正想要的,只是推拒不了;或者更貼切的來說是,我們沒有勇氣去面對曲折的另一個人生,縱使那會是我們所渴望的。我們總是用各種不同的理由來說服自己,讓所做的一切有個合理的解釋,這樣心裡會舒坦些,至少不會,有一種陷在泥沼中的感覺。
  我們不斷的欺騙自己,前進,已經分不清,究竟是自發性的邁開步伐,抑或是被時間推著走。常常,「不得不」這三個字像條打上死結的鏈子,不斷的將我們往前拉;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往哪個方向走。
  牆上的日曆本越來越薄,換了一本又一本,日子過的越來越匆忙,身邊的一切在歲月不斷推移之下,其實是一直在改變的;只是,似乎連短暫的時間片段都像是奢侈的,停下步伐就像是種向下沉淪的象徵。於是我再也記不起來,我究竟在哪裡。
  終於有天,突然很認真的看著鏡子裡的另一個自己,然後發現,似乎面對面的是另一個個體;一種很陌生的,在表象之外的,我看不見之內的;可能是鏡子就只能倒映這麼多吧。而我所能碰觸的,是不是也只能那麼多?
  最近看的一本繪本,故事中的男主角和女主角都在等待真正懂的自己的那個人,最後男主角和女主角在意料之中相遇了,從此兩個人就像是童話故事的結局一樣相知相惜‧‧‧。
  越來越冷漠的水泥色叢林,越來越多人在期待,像繪本裡頭的故事一樣找到讓自己自由的那一個人;只是,我們都忘了,那也是出自於某一個也在等待之中的筆下。每個人都在盼望著,會不會有那麼一個人,可以在冰冰冷冷的氛圍裡,給自己一個結結實實的擁抱;會不會有那麼一個人,能夠完完全全的了解自己,會不會有那麼一個人‧‧‧
  然後,我們都忘了,其實連自己都不再熟悉自己。
  城市裡有太多的假象,圍成一個又一個的圈,我們不斷的在裡頭打轉,繞不出五顏六色的高牆,形形色色的行人,肩擦肩瞬間觸碰的溫度,卻刻意選擇忽略;我們開始只相信眼前的假象,忽視所有不確定因素,任何的;在左邊,在右邊,我們依然是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其實真的這麼覺得,人生就是這樣,為了生活,我們所做的事十之八九都不是心裡頭真正想要的,只是推拒不了;或者更貼切的來說是,我們沒有勇氣去面對曲折的另一個人生,縱使那會是我們所渴望的。慢慢習慣相信不斷堆高的錯覺,「如果這樣走下去一切都會變好」,我們是這麼相信著的。
  我們總是用各種不同的理由來說服自己,讓所做的一切有個合理的解釋,這樣心裡會舒坦些,至少不會,有一種陷在泥沼中的感覺。然後終於有一天發現,我們早已動彈不得。
  於是,我再也記不起來,我從哪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