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深呼吸了三次才踏進校門,又深呼吸了五次才跨進教室,他比任何人都早到,其實沒有必要緊張,但看似毫無異樣的世界卻早已截然不同。


告白前的地球。


以及告白後的地球。


老實說當然不會什麼了不起的變動,又不是火山爆發或是大海嘯之類的大事,但對當事者而言,映進雙眼的畫面絕對是完完全全的不同。


律一邊繃緊神經,另一邊又全然提不起勁來,有一瞬間居然還自滿的認為坦率告白的自己很帥氣,但維持不到一秒鐘,在凜錯愕的表情底下,濃厚的後悔席捲而來,拯救他的竟然是上課鐘聲。


「我到底在做什麼?」


律煩躁的甩了好幾次頭,像得了躁鬱症的無尾熊般來回的在窗邊走動,絲毫沒有察覺令已經走到了教室門口,並且興味盎然的觀察著眼前的奇特生物。


「萬一被看見冷靜又帥氣的律崩壞成現在這副模樣,女生們一定會非常的傷心。」


律的移動應聲打住,他迎上令帶有十足調侃意味的淺笑,雙手在胸前交叉,臉上明明白白寫著「我通通知道了喔」,照例是相當討人厭的尾音拉長,令稍稍偏著頭,特意擺出一眼就能看穿的納悶表情。


「雖然我跟你的感情不是很好,但同學有心事我還是能夠傾聽的。」令沒什麼誠意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胸前暫時借你也是可以。」


「不需要。」


「這裡有凜的味道也不要嗎?」


「你說什麼?」


「什麼都沒說。」


真是讓人鬱悶。


律瞪了愉悅的令一眼,放棄一般的拉開椅子坐下,令不是會特別早到的類型,當一個人做出不尋常舉動時必定存在著另一個不尋常的前提。


「特地早起來說風涼話嗎?」


「一半。」


「另外一半呢?」


「還沒決定。」


「你──」


律的話還沒說出口,就因為踏進教室的同學打住,令聳了聳肩,擺出一臉可惜的模樣,但他的心情似乎相當好。但這不是律想考慮的範圍。


接著抱著書包的凜來了。


才剛舒緩一些的精神旋即緊繃了起來,律偷覷了凜好幾眼,但凜的表情和平常沒有兩樣,流暢的拿出數學講義,握著自動鉛筆專注的進行解題。


律抓著橡皮擦,內部裡的在意簡直要衝破身體一樣,就算有一點尷尬或者動搖都好,但無論律如何仔細查看,凜的表情都和平常沒有不同。


像是他的告白一點影響力也沒有。


律的心彷彿被扔進無底的懸崖一樣失速的墜落。


「律的臉色很差,不舒服嗎?」


「沒有,大概是沒睡好。」


律朝奈奈勉強扯了禮貌的微笑,奈奈偏著頭像是在想些什麼,但最後只把前一天的小考考卷遞給他便轉正身子。


但奈奈又轉了回來。


「能拜託律一件事嗎?」


「什麼事?」


奈奈壓低了音量,「聽說前陣子凜桌上的玫瑰花是瀲學長送的,我想律加入學生會後應該能夠打聽到一些什麼...或是,律能替我問凜嗎?」


「妳想知道關於玫瑰花的事嗎?」


「只是有點在意,你知道的,女生之間有個類似瀲學長後援會之類的組織,也不能說是組織啦,總之因為我跟凜同班,打聽的工作就落在我頭上,但我實在不好意思向凜追問,所以想拜託律幫忙...」


瀲的後援會。


律努力忍耐讓自己不要皺起眉心。


學校裡有各式各樣的後援會,勢力最龐大的大概就是瀲和籃球隊隊長的,律並不想瞭解,但極其偶然的狀況下,他知道其中有一個屬於「律和令」的。不是律個人,也不是令個人,當然不是兩個人加起來,而是──


律決定打住不要往下想。


他轉回思緒,不知不覺已經答應了奈奈,但這恰好給了律一個接近凜的理由。


於是律果斷的起身走向凜。


「凜。」


「嗯?」


「能借我一點時間嗎?」


「嗯...」


凜跟在律的身後走出了教室,律不必費心思索構成這個畫面的理由,他眼角餘光瞄見奈奈正積極的替他說明,律稍微換了角度擋住了他和凜的表情。


「關於昨天的事。」


「嗯,律不用擔心,我不會在意的。」


「什麼?」


律毫無預期會得到這樣的回覆,他花了幾秒鐘才確認了凜臉上的直率笑容,有些奇怪的什麼,忽然律想起令早上討人厭的表情,絕對是令煽動了什麼。


「我想律也是受害者,不過瀲沒有惡意,他通常只是無聊而已。」


「瀲──?」


「律一定是被逼著來騙我吧。」律不懂,越來越不懂凜的小宇宙的轉法了,「所以沒關係,我一點也不會放在心上。」


拜託妳放在心上好嗎?


律差點就喊叫了出來,但突然跳進來的令阻止了律的失控,令熱絡的將手搭上律的肩膀,「真是抱歉呢,瀲的缺點就是太喜歡惡作劇了。」


令湊近律的耳畔,還蓄意施力讓走廊偷看的女孩們對他們的動作一覽無遺。


「放開我。」


「我特別喜歡會掙扎的類型。」


「我說了放開我。」


「凜先回教室吧,我想跟律培養感情。」


凜輕輕笑了聲,點了頭後居然就乾脆的走回教室,沒有意外,單純的凜面對同學的追問必然會直白的轉述「培養感情」這種說法。看吧。身後果然響起一陣鼓譟。


「你想做什麼?」


「突然就告白實在是太狡猾了。」


「不關你的事。」


「律不要做這麼危險的事喔,不然我也一起變得危險就糟糕了呢。」


「什麼意思?」


「沒有。」令鬆開對律的箝制,揚起了相當爽朗卻不帶感情的燦爛笑容,「我只是突然察覺,說不定自己也是危險份子,雖然這不是你需要在意的部分,但你確實是導火線。」


「不要說一堆拐彎抹角的話。」


「對凜的告白就先收起來,就當作免費大贈送,現在的凜,還沒長好腦袋,所以就算再多的告白也沒有用。」令拍了拍律的肩,

「在告白之前,得先幫她把腦袋長好才行。」


「你是在說凜笨嗎?」


「不是我說的,是你,我要告訴凜你說她笨。」


「我沒有。」


「誰在乎你有沒有。」


「你這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