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會長在學校裡的角色幾乎等同於王國中極其受人愛戴的王子。非常完美彷彿沒有破綻一般的那種。


瀲總是親切溫柔卻又維持著適當的距離,恰好讓人感到伸手可及然而一旦探長了手卻怎麼也觸碰不著的程度,對於同樣優秀卻不那麼完美的弟弟不過份的寵溺更替他添上迷濛的柔光。


然而這不過是假象。


如同令留在眾人記憶中爽朗正直的印象,儘管不是假的,卻不是完整的事實。


所謂的假象,前提並不只是扮演者的自我意識,同時需要另一個瞭解真正事實的參與者。


當然,參與者的個人意志在這裡並不是特別重要的一點。


凜禮貌性的敲了兩下門,接著便逕自轉開門把緩慢的踏進安靜的教室,被帶上的門板上方掛著「學生會」三個字,坐在教室深處的男孩抬起了頭,視線落在凜手上的便當盒,朝著她揚起愉快的微笑。


「不要做無聊的事。」


「無聊的人才會做無聊的事。」瀲站起身接過凜手上的便當盒,「恰好我很無聊。」


凜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期中考後或者大型活動過後瀲的症狀就會發作,瀲是特別優秀的類型,因此進行任何事務都毋須耗費太多氣力,也就是說,比起一般學生,他更加容易感到無聊。


偶爾是令,但無論如何這一次是她,這不是能夠選擇或是抵抗的事。因為他是瀲。


「令說妳對玫瑰不是很感興趣。」


「我比較喜歡巧克力。」


「不是為了討好妳,當然沒必要送妳喜歡的東西。」


「學長。」


「我不喜歡妳這樣叫我,不過女孩們好像很喜歡這個詞彙,學長,就像我喜歡學妹一樣。」他愉快的揚起語調,「學妹。」


凜乾脆的放棄掙扎,挑了最近的位置坐下,打開便當盒後才發現拿錯了,她只好走到瀲的面前重新交換便當,但當她拿起便當正打算走回原位時,瀲忽然認真的拉住她。


瀲的鼻尖幾乎擦過她的。


「沒有想過為什麼我這樣對妳嗎?」


「因為無聊。」


「但這所學校裡有幾千個學生,為什麼就只有妳能讓我稍微感覺不那麼無聊呢?」


「因為我比較倒楣。」


與起初一般沒有任何預告,瀲鬆開了手,重新坐回椅子上,以相當愉快的方式笑了出來。凜決定無視他。


凜從來沒有認為瀲是完美的人,可能,打從一開始在她面前瀲就沒有掩飾過,總之拼命追究也沒有太大意義,結果就是這樣。


「我跟令妳比較喜歡哪一個?」


「今天比較喜歡令。」


「那如果是令跟有巧克力的我呢?」


「我喜歡有巧克力的瀲,但不喜歡逼我帶兩個便當又要避開同學注意來陪他吃午餐的瀲。」


「要在中庭吃午餐也是可以。」


「你畫錯重點了。」


「凜。」


「嗯?」


「聽說,你們班上有個很受歡迎的男孩,律,如果沒記錯的話。」


凜安靜的抬起頭,納悶的注視著瀲,他很少以這種方式提起令以外的人,瀲很少對某個人感興趣,凜不自覺皺起眉頭,可能瀲找到新的對象能夠紓解他的無聊。


這樣一想她就不知道該替自己感到開心還是替律感到可憐。


敲門聲忽然落在凜和瀲之間,瀲勾起意味深長的微笑,凜沒有想到避開,學生會的成員在學生會裡午餐是非常正常的事,正因為這點她才乖乖加入學生會。


「請進。」順著瀲的視線,凜詫異的發現推開門走進學生會的人是律。「我還來不及說,我邀請他加入學生會,只是他還沒回覆我。」


「律...?」


律的視線滑過凜,他不知道學生會長在盤算些什麼,學期初他已經婉拒過副會長的邀請,但昨天瀲卻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律幾乎以為凜桌上的紅色玫瑰是一種預告。


──雖然你是很優秀的人,但優秀的律已經拒絕過我的副會長,所以,我現在邀請的是,懷抱著私心的那一個律。


──我不明白學長的意思。


──仔細想過後再回覆我吧。不過我不怎麼擅長等待,明天中午吧,雖然是我期待很久的、和凜的午餐時間。


律筆直的望向瀲,儘管感覺眼前的人可能設下了陷阱,但誘餌是凜他又能怎麼辦?


「我是來回覆你的。」


「那麼,你的答案呢?」


「我會加入。」


「真是太好了呢。」瀲的臉上掛上相當溫和而美好的微笑,抬起手搭上凜的肩上,「對吧,凜。」


「嗯。」


真是刺眼的畫面。


律往前跨了兩步將凜拉到他身旁,「下一節是音樂課,還是早點回教室準備比較好。」


「...好。」


「凜。」瀲叫住了被拉著移動的凜,「放學後我送妳回家,記得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