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基本上她們忘了我的存在並不是多奇怪的事情,因為當我呈現「無法言語」或是「表達能力受損」的時候,她們都會自動略過我,就像現在我餓到根本不想說話,她們就會將我歸類為「表達能力受損」,只是……
雨傘男的存在應該會讓她們「不擇手段」的和一個表達能力受損的人溝通,而那把傘還在我書桌上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
也許她們對雨傘男已經沒興趣了吧。
反正我和他也沒什麼。
「欸,妳跟雨傘男進展到哪裡了?」
「ㄏㄚˊ?」話鋒突然轉到我身上,以一個表達能力受損的人而言,能發出單音實在是件了不起的事。
「我是說妳跟那個男生。」佳云「好心」的為我複述她的問題。
我太天真了,她們怎麼可能對雨傘男失去興趣。
八卦是女人的最佳動力。
「就說謝謝,然後,就沒了。」我怎麼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點小心虛的感覺。
「傘沒還成,總不可能就這樣說再見就結束了吧。」
「妳沒說我沒想到,妳為什麼把傘拿出來?」
「製造戲劇張力。」
製造戲劇張力?
我有一種芮氏規模七點三強震來襲的暈眩感,很不巧又來個強烈颱風,外圍環流掃的我天翻地覆,而那個始作俑者居然一派怡然自得的喝著手上的水蜜桃水。
「不要扯開話題,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學藝術的不是應該都很隨性的嗎?為什麼佳云一點都沒有要放過我的跡象?
「就聊天啊,聊他室友的小白鼠……」我的話尾隱沒在佳云極度懷疑的眼神中,我突然覺得強震之後說不定會來個海嘯。
「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
服務生終於意識到我們的存在了;但佳云似乎沒有放棄得到「她要的答案」。
事實證明,八卦果然是女人的動力。
科學是需要不斷反覆的驗證才能得一個不被推翻的結論,但是我一點也不想讓上述的結論成立。







原文出處: 午後雷陣雨‧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