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有些事,是怎麼也放不開的。」K又提到H,我記得我是這麼回答他的。
他看了我一眼,像是想說些什麼;但最後只是交代明天的聚會不要遲到。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其實大概猜的到他剛剛沒有說出口的話。
人真的是種很自私的物種。我不斷的體驗到這一點,而我只是平凡的人,我也只是個自私的人。
「放不開」這三個字簡簡單單就從口中說出,替自己找了一個不想放棄H的理由;而我,卻在一次又一次的說出抱歉之後,「我想我們只能當朋友。」嘴角勉強扯出弧度,「謝謝你。」
這樣意外的午後,這樣意外的人物,我心裡想的只有,「忘了我」這三個字;我不想內疚,我不想背負我無法回應的感情,我不想看見那樣期盼卻每每失落的眼神,我不想時時刻刻都感覺到有那麼一個人在等著我,我不想小心翼翼的害怕又傳遞了如何的錯誤訊息,讓人誤以為一切還有重來的機會。
是的,我承認我自私,「我不想」這三個字接下來的句子,遠比我不希望有人為我受傷來的多。
但那又怎樣,人家放不開我還能怎麼辦?
在這樣無奈的問句背後,諷刺的是,我也曾經是那樣等待著。
「曾經」這兩個字說起來雲淡風輕,但那段酸澀歲月卻卡在胸口不肯過去。
「過去,怎麼也過不去。」有個人在E-MAIL裡這麼寫給我,我皺了皺眉,索性關掉視窗,我真的已經不想再去思考這些問題;只是很久之後,我才想起,我也曾經,在我的文章裡那樣寫過,「我是放不開,放不開那樣貼近的曾經」。
當一個自私的人突然有那麼一點良心竄出頭,我也只能苦笑。
人都是希望能等價交換的,甚至要求更多;但是在感情這回事上,怎麼像是所有精明的人都不再精明,所有勢利的人都不再勢利,所有聰明的人都不再聰明?
但自私的人依然是自私的。
「放不開」就是個縱容自己的舉動。
「我願意等,就算是沒有任何回應也無所謂」,「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了,我負荷不了你等待的重量」,這樣對立的念頭,卻可以那樣和諧的在相同的人腦中閃過。
而這始終無解。
因為人永遠都是自私的。我不斷的體驗到這一點,因為我也是個自私的人。
「有些人,有些事,是怎麼也放不開的。」這是我所痛恨的句子,卻也是我一次又一次說服自己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