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045517.JPG

今天是值得記念的第二篇食記,因為代表宅皓不是只寫一篇就放棄的好孩子(這什麼啦XD)

地點一樣在台中,我覺得上一趟去台中玩簡直是食記之旅(誤),不過其實台中很多文青皓可以假掰裝氣質的地方啊!

本篇介紹的道禾六藝文化館其實主體是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演武場就像道館一樣(呃這是我的理解啦),現在也會辦一些弓道之類的課程,平常似乎不對外開放,但我上次有透過縫隙偷偷觀察裡面練習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好熱血喔喔喔(羞)

好啦回到風景。

這裡主要有三棟建築物:惟和館(演武場主館)、心行館(等等要介紹的)、傳習館(時不時會辦小展覽),外加有一顆超厲害大樹的戶外庭院,我去的那天恰好戶外庭院有演出

P6045527.JPG

主館門口(很適合外拍哈哈哈)

P6045516.JPG

 

很有味道的日式建築(等下會進去喔 >/////<)

左側的傳習館(當天是某個可以免費參觀的小畫展)

P6045521.JPG

如果要期待有很厲害的東西其實是沒有啦,但除了很適合拍照、遊客沒有很多、離火車站滿近的以外,我覺得是很適合來慢慢散步,無論是和朋友或者自己都可以在心行館裡頭悠閒的喝茶消磨時光,稍稍調整自己的步調也讓心靜一些。

也就是說,這裡只有賣茶(跟氣氛)啦XDDD

從門口看就覺得景很美(回客率百分之百,我是說我啦,這兩次去台中都有特地花半天來玩)

P6045515.JPG

很乾脆的菜單

P6045514.JPG

裡面各個角度都好拍(裡頭的每個客人都拍得很認真)(好吧我跟朋友破壞了文青風,因為我們一直玩很奇怪的遊戲XD)

P6045529.JPG

P6045535.JPG

然後我們冷的茶和熱的茶都點了一份

P6045533.JPG

來張近的糕點照(我本人很喜歡拍食物的近照,食物一定很討厭我)

P6045536.JPG

來說一下茶(大概要說三百次我真的很喜歡喝茶),當天因為非常熱,所以一時衝動就點了一份冷的(也是為了都拍到照讓大家看),並不是不好喝,但茶本來就需要透過溫度來展現深度,加上其實冷氣滿強的,強烈建議還是點熱的比較好,他有幾種茶葉可以依喜好選擇,而且熱茶可以回沖好幾次,就CP值來說也是比較好的。順便說一下它的糕點和蜜餞都很實在,不會讓人失望。

另外沒有適合的照片可以放,但館內有圍棋可以玩,當天我們一群人就在那裡玩到忘記時間,上次我和妹妹去也坐了很久,能讓人不想離開這件事本身就十分強大啊。

最後來一張宅皓得意的文青照結束這回合。

P6045531.JPG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公車在「地方法院」下車,五分鐘內會走到)

開放時間:9:00--22:00

電話:04-2375 9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