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他走進咖啡廳時男人正端起馬克杯淺啜著。

腳步不自覺頓了下,隔著一段距離他端詳著男人透露著剛毅的側臉線條,正準備再度移動時,男人恰好轉過頭,深邃的眼眸對上他的。

他歛起神情走到男人面前,拉開椅子,坐下。

「要喝點什麼嗎?」

「不必了,我很快就走。」

男人不置可否的瞄了他一眼,放下手中的馬克杯,杯子碰觸到桌面時發出一道像來自遙遠彼端的聲響,融進輕緩的背景音樂當中,幾乎像種想像。

誰也沒有先開口的打算。

他想著自己坐在這裡的理由。

兩天前蘇芸陌遞了張紙條給他,讓他依著上頭的時間地點去見一個叫做潘丞尉的男人,之間似乎有許多彎彎繞繞的原因,總之她不清不楚的告訴他,見到人應該就會知道理由了。

人是見到了,但理由依然不清不楚。

他不想浪費時間,於是決定成為先打破沉默的那一方。

「讓我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潘丞尉的眉心稍稍蹙起,彷彿正在思考他的話意。

時間流逝的速度很慢,慢得讓小萌有足夠的時間過於仔細的記憶下他的輪廓與他的神情,視線隨著思緒流轉,最後落在他的眼角。

對小萌而言,屬於一個人的、最真實的情緒的展現並非透過雙眼,而是眼角。

「我也是被要求來這裡等你的。」

他給了一個超出小萌預想的答案。

蘇芸陌不會設下陷阱,也不會對他懷抱著惡意,因而此刻的小萌心中並沒有絲毫不安,純粹只是疑惑。

接著電話響了。

他的。

潘丞尉接起電話用著低啞的嗓音說了幾句話,結束通話後他突然扯開透著些許無奈的淺笑。

「接下來的一星期,你就住我家吧。」

「為什麼?」

「我不知道你那邊的理由,但在我這邊,不收留你大概會更麻煩,如果你不願意,也請你解決你那邊的問題。」

小萌張開嘴,聲音突然停在唇畔。

蘇芸陌和趙君諾要去旅遊,約了他但不想打擾他們相處的他乾脆地拒絕,他該想到的,每當蘇芸陌必須出遠門時,她總會替「他的寂寞」預先感到不安。

通常他會在蘇芸陌強烈的堅持下短暫住到趙君諾家,趙媽媽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他,而且沒有一個瞬間能讓他有餘地產生無聊的感受,只是不巧,趙媽媽必須到醫院幫忙看顧某個親戚,他以為最後他會被逼著和阿皓大眼瞪小眼一星期,卻沒想到居然會冒出一個陌生男人。


算了,比起阿皓,他寧可和陌生男人同住。

最後小萌和潘丞尉帶著各自的無奈交換了聯絡方式。

「來之前先打電話給我,避免你撲空。」

「我知道了。」

「還有,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我是潘丞尉。」

小萌望著沒什麼表情的男人,歛下眼思緒轉了一圈,最後他用著美好的嗓音緩慢地說出自己的名字。

一個他從來沒喜歡過的名字。

「你可以喊我小孟,不如說,我希望你這麼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