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結果便是三個人陷入一種微妙的尷尬之中。

不過客觀來說,被困住的只有徐子凡一個人。


他能夠理解,畢竟他是普通人,而普通人在這種時刻都會坐如針氈,絕對不會如對面的精緻少年一樣斷然無視兩人,也不會像伍秋陽般悠然的品評著巧克力蛋糕的風味。

這種狀況下的三個人當然不可能進行自我介紹,唯一能牽線的人又處於想寫出一篇偉大食記的狀態中,徐子凡捧著馬克杯盡可能將自己的存在感減到最低,不過他的努力大概是一種徒勞,畢竟他本來就沒什麼存在感。

接下來徐子凡開始構思逃跑路線。

他計算著「猛然起身趁伍秋陽來不及反應的空隙狂奔而出」的成功率,不過很遺憾,大概近乎於零,因為伍秋陽修長的腿完美阻擋住移動路線。

「你的臉上寫著滿滿的『我想逃跑』喔。」

「什麼?」

「在行動之前就展現想要那樣行動的樣子,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吶。」

「我只是想去洗手間。」

「不適合說謊的人一說起謊就會讓人感到很哀傷,也會讓人不知道該表現同情,又或者假裝沒有看穿。」伍秋陽誇張的嘆了口氣,「但這兩者都只適用於漂亮的女孩子。」

「那就請你放過我這個十分普通的男孩吧。」

「普通,不好嗎?」

出乎意料的,拋出疑問的是擺出無視態度的精緻少年。

他的聲音非常好聽,像秋夜裡沾著薄露的微風,輕緩又沁著涼意。

「沒有不好。」徐子凡認真的回答,「我的希望就是平平凡凡的過著普通的生活。」

雖然這個希望在認識伍秋陽之後一再面臨挑戰,但他依然努力朝目標邁進。

少年笑了。

唇角的弧度漂亮到讓徐子凡不小心臉紅了。

但接下來他再也沒有說話,再度回復到雕像一般的姿態,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至少徐子凡感覺少年散發的拒絕氛圍淡去許多。

「你偶爾也會派上用場。」

「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伍秋陽端起水杯,端詳著穿透過開水的七彩光線,「非常普通的水,在適當的時刻,用適當的角度,也是會讓普通的陽光變成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