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好好跟你說上話,下次一起吃飯吧。」

*

梁允樂讀了兩次張伶悠傳來的訊息,心頭暖暖的,他和大多數交往過的女人都斷得乾乾淨淨,太過乾淨的結果便是不再聯絡,他很清楚自己的本身散發著能讓他人誤會的氛圍,即便堅定的重複三次「我沒那種意思」,卻還是阻擋不了對方的妄想。


她大概是少數能區分明白的人。


張伶悠並沒有她表現出來的那麼單純,心思純粹並不意味著愚笨,她只是選擇不糾結在得不到正解的混亂之中;最後一次送她回住處的那個夜裡,他能感覺到她的掙扎與難過,而他牽住她的手,想說些什麼卻始終開不了口。


他很早就知道愛並不是能夠走到終點的保證,還有許許多多的什麼,但張伶悠大概是從兩人的戀愛裡逐漸明白這一點,於是他便毫無遺漏的看著她的墜落。


人總會長大的。也總該長大的。


他記得張伶悠用著很輕快的口吻這麼說,很痛,她說,但如果不痛愛就沒有意義了。


梁允樂偶爾會想起她,他總是掛念張伶悠或許會因為痛而阻隔了某些可能,但親眼瞧見她同樣澄澈的眼眸,他有一種強烈的安心感。


也許比起「前女友」,張伶悠在他心底的定位更像個妹妹,不過說自己交往過的對象是妹妹、或是把妹妹當作交往對象似乎都不是很合宜的表現法──


「你在做什麼?」


「什麼也沒做。」


「是喔。」小茜心情愉悅的喝著罐裝可樂,大概是趁著小莓不注意夾帶的偷渡品,「午餐我想吃肉,油膩膩的那種肉。」


「妳最近太放縱了。」


「反正、反正運動量很大...」


「但也沒大到足以消耗妳攝取的份量。」梁允樂將臉湊到小茜面前,熱氣撲打在她的鼻尖,惹得她有些乾渴,「還是我應該更努力一點呢?」


「我、我自己努力就好。」


「怎麼辦呢?我不是很相信妳呢。」


小茜想推開梁允樂卻被牢牢箝制,他又湊近了些,鼻尖輕輕刷過她的,梁允樂一邊說話一邊蓄意咬著她的唇,無論經過多少次她的心臟都沒辦法適應。


但梁允樂一點也沒有放過她的意思。


「我剛剛收到前女友的簡訊呢。」


「是、是喔。」


梁允樂當然明白自己不會背叛她,也很清楚她是如何信賴他,但現下她平淡的反應卻激怒了他,正常而言,至少也得有孟祈遠般的宣示主權吧。


他懲罰式的又咬了她一口。


「我打算跟她吃飯。」小茜戒慎恐懼的點了頭,但她的緊張並不是來自於話的內容,而是怕梁允樂採取進一步的動作,梁允樂越發不爽,猛然施力就將小茜壓制在沙發上,「單、獨、吃、飯、喔。」


這傢伙是希望我吃醋嗎?


處於高壓狀態的小茜終於找回腦袋,她嚥了口口水,推了推他結實的胸膛,她不是很願意去想像旁人會如何看待這個畫面;儘管梁允樂總是無視他人對她表現出親暱的舉動,但嚴格說來她還是屬於比較害羞的那一種。


何況,小莓隨時都可能出現。


如果小莓隨身攜帶相機的話,早就能出版八百頁厚的攝影集了,事實上小清也真的拍了好幾張,握在手中打算當最後武器。


這種時候還是順著梁允樂,快點逃離尷尬的場景比較實在。


「為、為什麼非得跟前女友吃飯不可?」


「追憶一下過去的愛啊。」


「不行。」


「為什麼不行?」


「因為,」牙一咬讓梁允樂開心一下就好,小茜用力呼吸,做足了心理準備。「你有我的愛就夠了。」


梁允樂愉快的揚起漂亮的笑容。看得出來非常高興。但似乎還沒有起身的打算。


再加強一點好了。


「而且,」小茜偷偷捏了自己大腿一下。「你的愛只能給我。」


梁允樂傾身給了她一個深長的吻,非常滿意的摸了摸她的頭,他當然清楚小茜打的是什麼主意,但也不能否認自己確實輕易便受她的話語左右;愛情並不是比誰聰明,陷下去的人即便是看得清清楚楚,也寧可選擇被騙。


他終於起身,而小茜則得到了睽違已久的自由。


然而小茜才剛要逃跑又一把被梁允樂抓進懷裡,自身後用力擁抱著她的梁允樂蓄意的將唇貼在她的耳畔,若有似乎的吐著氣。


「放開我啦──」


「妳剛剛說我的愛只能給妳。」


「那又、又怎麼了?」


「可是妳也知道,我的身體有滿滿、滿滿的愛,如果不努力消耗的話我可能會爆炸喔。」


「午餐時間到了啊,你答應我今天想吃什麼我決定──」


「我反悔了。」


「不可以。」


「我最喜歡妳說不可以了。」


「放開我。」小茜開始自暴自棄的進行無謂的掙扎,她眼角餘光瞄見一臉嫌棄的站在門邊的小莓,「小莓救我、我會乖乖吃下一整盆的草,救我──」


小莓偏著頭正在進行思考。


「我也可以把兩大盆的草塞進她的嘴巴裡喔。」


梁允樂拋了個媚眼,佐以魅惑的微笑,小莓已經對這種畫面免疫,只是泰若的點了點頭,似乎做出了決定。


小莓的手輕輕搭在門把上,「說了一千萬遍要記得鎖門。」


接著她將門確實鎖起、帶上,至於門裡頭會發生什麼事她一點興趣也沒有,小茜最近越來越會耍賴不吃她準備的餐點,是應該好好再教育。


「天氣真好。」小莓慵懶的打了個呵欠,不知道梁允樂有沒有辦法讓小茜乖乖吃下青椒跟苦瓜,「很好,我準備好下次的交易內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