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愛是一種追尋以及,註定



男人托著下巴愉快的注視著吧檯內俐落進行動作的身影,阿磊盡可能不理會如此猖狂的目光,男人俊朗的臉龐掛著無所謂的淺笑,嗅聞著濃郁香醇的咖啡氣味,他懷念的不只是楊修磊所沖泡出接近完美的咖啡,還有楊修磊這個人。


他輕啜了口香氣濃烈的熱美式,阿磊終於放棄無視於他的試圖,索性旋身面對他。


「旅行在你身上產生很多的改變。」


「例如?」


「能夠乾脆的放棄抵抗也是一種成長,儘管反叛是楊修磊給予人的強烈印象,但你從來就不是為了反叛,而是為了追尋。」男人以戲謔的口吻輕快的說著,「想到這一點就特別心疼你。」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去心疼其他人。」


「我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心的流向,這是一種宿命,目光不由自主的膠著在你精緻的側臉,以及隱約卻深沉的惆悵。」


「咖啡要涼了。」


「剛好,我的心已經太過滾燙,冒著熱氣的咖啡我可能承受不了。」


「梁允樂。」


「我以為人都喜歡甜言蜜語。」


「你可以試著對諠諠說。」


「這是意圖明顯的惡意陷害。」梁允樂誇張的皺起漂亮的眉,「某種意義上,她比你更近似於漩渦。」


「但你根本是黑洞。」


「意思是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無法掙脫我的魅力的事實嗎?」


阿磊無聲的吐了口氣,開始懷疑起阿海是蓄意曠職,他瞄了一眼牆上的掛鐘,半個小時前梁允樂才剛踏進,阿海旋即「想起」有必須完成的事務便瀟灑離去。


他知道,梁允樂是最擔心自己的那一個,儘管他總是以戲謔的姿態讓自己的感情顯得浮誇虛假,但這也是一種體貼,不讓對方感到逼迫的溫柔。


「我見過艾珍,在路上碰巧遇見的,她看起來很好。」


「我知道她會很好。」


「修楷也在。」


「應該要在的。」阿磊淡淡的讓話語滑出,「這是他的承諾。」


「那為什麼你遲遲不給我承諾?」


阿磊乾脆的無視梁允樂故作可憐的小狗表情,撇開眼專心擦拭著玻璃杯,梁允樂開心的喝著涼掉的美式咖啡,戲謔的笑眼閃現一抹認真。他比誰都還想確認楊修磊的歸來。


或許,是由於他目睹了屬於楊修磊的離去。


起初他和阿磊並不是親近的關係,因為廣告主的要求同事到阿磊當時工作的深藍拜訪過好幾次,深藍的老闆代替阿磊婉拒了所有邀約,同事甚至沒有親自和阿磊接觸過,最後這艱難的任務轉到他的肩上。


看見阿磊的第一眼,梁允樂立即明白廣告主不死心的原因,卻也同時明白這個男人不會同意演出,梁允樂喝了一杯美味的咖啡之後沒有採取任何動作便果斷的離去,這不是敬業的態度,他也不是輕易放棄的類型,但對於楊修磊這個人,打從一開始梁允樂就不想打擾他的生活。


梁允樂又去了幾次深藍,安靜的喝完一杯咖啡後便果決的離開,沒有多作逗留的心思,也不是為了加深對方的印象,只是貪戀美味的咖啡;然而某一天服務生忽然對他說,那是阿磊最後一天上班,他抬起眼望向吧檯內面無表情的男人,不明白為何特地知會他,卻也不認為有特別追究的意思。


大概,自己能稍微理解這個男人的同時,他也同樣理解了自己。


於是在離開之間梁允樂留下了自己的名片,什麼話也沒說。


「我要離開台灣了。」


很久之後的某天,梁允樂不期然接到來自於阿磊的電話,另一端傳來乾脆並且沒有特別起伏的嗓音,那是落日灑落著橘紅色的時刻,沒有任何線索,但他直覺認為自己必須和他告別。親自。


梁允樂沒有任何思索便趕往機場,迎上的卻是消沉頹喪的楊修磊,他對於梁允樂的到來沒有特別的反應,那時候的他沒有多餘的力氣進行反應;梁允樂安靜的在阿磊身旁坐下,沒有任何交談,直到廣播響起,直到阿磊起身離開。


在那之後梁允樂獨自在機場大廳坐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終於他想起那年夏天的自己,他的錯愛,或者,他的錯過。


那啃食人心的愛。


「我和艾珍通過電話。」


「是嘛。」


「印象中那是我第一次和她進行那麼長的談話。」阿磊的動作忽然停了下來,提到艾珍時他的神情總是不自覺放柔,「在海的另一端,某個忽然的瞬間,我終於明白當初她的掙扎以及抉擇,我刻意不去想愛會成為一個人最痛的傷這個事實,拼命的索求她的愛,卻無視於她體內逐漸擴張的空缺,那不是誰能填補的空缺,無論愛或不愛,都是艾珍必須獨自承受的空蕩,即使有著非常愛她的楊修楷,或者楊修磊掏出了整個心臟,都改變不了這個現實。」


「但艾珍沒有任何責怪我的意思,以日常的口吻問著我旅行的風景,同時談論著她簡單的生活,沒有刻意避開當初的愛,而是視為彼此的一部份毫無抗拒的接受,我才終於明白,艾珍才是我們三個人之間最勇敢的那一個。」阿磊的頰邊安靜的劃過一道水痕,「最勇敢的承受並不是面對痛苦,而是面對深深的愛。」


「阿磊。」梁允樂仍舊掛著淡淡的微笑,「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勇敢,願意放手的你,也非常的勇敢。」


「那麼你要不要考慮放棄對我的糾纏?」


阿磊若無其事的拭去水痕,以輕快的口吻緩和空氣中短暫的凝滯,梁允樂無奈的聳了聳肩,「真不湊巧,我一直都是個膽小鬼,所以我沒有打算放手的意思。」


「人要學會勇敢。」


「我不是一般的那種男人。」梁允樂朝阿磊拋了個媚眼,「況且楊修磊是那種放手太過可惜的男人。」


「真不想從你口中聽見這種感想。」


「沒辦法,愛是一種註定。」


是吶,愛是一種註定,等了那樣漫長的一段歲月才終於相遇,與所謂的結果無關,能夠與妳相愛這一點,已經是太讓人感激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