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自己準備好了。

走進試場的那瞬間我進行了幾個深呼吸,無法以簡單的緊張來說明,學生並沒有很多,又或者穿著便服因而降低了實感;然而無論如何我是來面試的,也許五分鐘、十分鐘,但那已足以成為往後人生中重大的一刻。

推甄。

只錄取兩個人。

坐在一旁的長椅上感受著時間流逝的緩慢,我聽見隔壁女生的哥哥對她說「能來這裡已經是妳沒辦法想像的事了,所以也沒有必要太緊張」,她似乎沒有回答,又或者我忘了,我只是想著,不管是僥倖或者實力我都已經和她站在同一扇門前了。

誰都可能推開那扇門。

將緊繃的線斷然剪開的並不是面試官,而是某個事務人員,「在面試之前請你們先填寫一些問題」,於是為數不多的學生魚貫的走進會議室,瀰漫著比大考更加沉默的沉默。

然後我聽見門被帶上的聲音。

通知上寫著只進行面試與書面資料審定,所以我只帶了一支筆,幸好我還帶了一支筆,這麼想著的時候筆卻寫不出任何字。

任何的。

一個高三女生無論如何鎮定都難以消化現狀,我想過和老師借筆,但這不是考試所以沒有監考人員,也沒有辦法打斷振筆疾書的其他學生,一個小時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長,我又試圖性的寫了幾次,卻依舊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那瞬間的感受是不是有那麼一點接近絕望,又或者在那樣的墜落之中某個人的伸手更顯得難以忘懷。

我的面前忽然出現一支筆,藍筆,抬起頭我看見對方在我桌上放下筆之後又繼續專注書寫,無暇思索我只能抓起筆拼了命的寫;然後,時間結束的瞬間我也圈了一個藍色的句點。

「謝謝。」

還筆給他的時候他什麼也沒說,默默的接過筆,默默的走到一旁的長椅,等著後續的面試。

或許對他來說那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一個舉動,卻足以挽救我整個人生的瓦解,或許沒有那麼嚴重,但對當時升學是唯一重點的生活而言,那確實是難以解釋的感激。

過了那麼久,不擅長記憶臉孔的我很早以前就忘了他的長相,只記得他穿著建中的卡其色冬季制服,儘管曾經在榜單上看見他的名字卻再也想不起來;我的心中沒有產生類似悸動的情緒,然而那一瞬間,他所給予的那一瞬間,已經成為我生命中極其重要的片刻。

最後我沒有考上那所學校,他是正取的其中一人,但我想他也沒有報到,在那之後偶爾我會走進那所學校,經過系館時我總會想起他,儘管沒有輪廓也沒有鮮明的畫面,但流過一股溫暖。

那不過是一支筆。

然而對我而言,一支筆的重量就已經太過足夠了。




補敘:

書寫時我總對於「高潮迭起」的期待感到些許的苦惱,並非想像力缺乏或者掌握不住故事的脈絡,而是對我而言最深刻的感動總是來自最日常、最細瑣的片段,例如一隻毫不起眼的筆。

《下一秒,戀愛中》中的林宇揚撿起了一支甚至不屬於澄澄的筆,而《不真心告白》裡的趙芹亞也由於面試時接過了許澤愷借她的筆而產生了情愫,大多時候感情就是這麼簡單,甚至不帶有邏輯性;然而某些時刻感情又讓人心過於複雜,即使是一個跨步,就只是抬起腳往前或者後退如此簡單的動作都帶有曲折的思緒,這才是我所認定的「高潮迭起」。

畢竟,愛情同時是一種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