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式那天他是我第一個遇見的人,在離學校兩條街的那個路口,我放緩腳步仔細的整理著自己的制服,儘管單調的制服沒有值得整理的部分。
 
我似乎來得太早了一些,這麼想著的時候對面街忽然走來穿著相同樣式的男孩,逆光的緣故我沒有看清楚他的臉,一時怔忪在原地愣愣的注視著他,直到他停下腳步我才發現眼前的男孩有張無比精緻的臉龐,然而卻帶著異常冷漠的神情,透著比同齡男孩更加成熟的氣味。
 
還沒來得及反應,男孩卻一動也不動的停駐在我的面前。
 
「你、你也是新生嗎?」
 
「入學通知一定要帶嗎?」
 
「應該不用,但要帶照片。」他似乎是因為看見我手中握著的通知單,我搖了搖頭,心情稍微恢復了一些,「不過我想都可以補交。」
 
「是嘛。」
 
「嗯...」
 
我輕輕點了頭,身邊出現的學生漸漸多了起來,毋須刻意觀察就能發現投注在他身上的目光,我感到微微的困窘,我並不是一個擅長站在中心的人,即使那些視線不是因為我的自身,然而即使是帶著邊緣性也讓人感到不安。
 
很久之後我才稍微能夠理解,始終站在眾人目光中心的他有多麼辛苦,然而那一刻的我卻無暇顧及他的心情,我們總是太過年輕而只關注自身的感情;並且將這些他也不願意負荷的重量用力推向他,這本來就是屬於你的,縱使沒有明白說出口卻以動作無情的鞭笞。
 
但是那一瞬間的我只想離開。
 
「我先走了。」
 
「阿磊。」
 
還沒移動就看見另一個男孩朝他走來,他揚起不甚明顯的微笑,走近的男孩看了我一眼,禮貌性的打了招呼;他似乎也不是多話的類型,甚至連自我介紹都沒有,但三個人就莫名其妙的一起走進學校,直到在分班表上找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另一個男孩才想起這件事。
 

「我好像忘了說,我叫方沁。跟妳同班。」
 
「徐映庭,我的名字。」
 
「阿磊是隔壁班嗎?」
 
「嗯。」
 
順著他們的目光我看見楊修磊三個字,走廊外的陽光灑進呼吸裡,暖暖的,滲進我的肌膚,抬起眼我望向他的側臉,長長的睫毛下覆蓋著他的感情,方沁忽然回過頭迎上我的雙眼,透過楊修磊我望著方沁,斂下眼我轉身走出人群。
 
但他卻拉住我書包的背帶。
 
「楊修磊。」
 
「什麼?」
 
「我的名字。」
 
他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