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高雄

 
統聯搖搖晃晃為了不暈車只好睡覺,睡醒為了不無聊只好吃零食,小七海苔口味的大波切真是出遊必備良品,但內容物實在太少了一點

 
高雄的天氣真好,但沒有想像中的熱,穿的衣服太少只好緊緊包著大外套跟圍巾

 
騎腳踏車一路奔向雄女、愛河和碼頭,默默騎到駁二,本來只是一時興起卻成為整趟旅途中最讓人喜歡的地方

 
85大樓的夜景讓人有些空虛,夢時代的摩天輪看起來好渺小,貼著窗看著不那麼燦爛的夜色,忽然想起東京鐵塔上望出的風景,有一種遙遠的恍惚,或許對我而言儘管在同一座島嶼之上,高雄仍舊是陌生的

 
買了一日劵進行高捷回本之旅(?),橋頭糖廠微妙的荒涼感莫名打中我的感情神經,但隔壁那個人覺得有點無聊所以只能結束短暫的散步,小麥草冰淇淋好像抹茶口味

 
想吃羊肉所以到南岡山,才踏出車廂兩個人默默對望決定務實一點到左營吃午餐,結果就真的只吃了午餐

 
聽說世運是一條大大的龍,但近看實在沒有感覺

 
傍晚是旗津之旅,到了西子灣捷運站忽然發現隔壁就是駁二,原來昨天只要跨過來就到了,但這樣所有行程就會跑完了噗哧

 
帶著市政府的腳踏車坐上船,不是第一次來卻第一次認真的行走,果然我適應不了夏天

 
夕陽被包裹在厚厚的雲裡,有點失望但回程岸邊的風景彌補了不少

 
經過好幾次隔壁那個人突然大喊「是丹丹漢堡」,上次的高雄之旅沒有遇上,台南行也沒有找到,於是兩個人開心的點了傳說中的套餐,果然我完全沒辦法接受甜甜的羹,結果兩個笨蛋就開始玩「輸的吃一口」的遊戲,但他們家的薯條還真是扎實

 
逛了好幾個微妙的夜市,最後吃小七當宵夜,羊肉爐麵線居然也甜甜的

 
最後一天沒有行程又開始搖搖晃晃回台北,聽說那幾天台北非常冷,幸好我在高雄,這麼說著的時候有一種甜甜的感覺,但我還是不要吃甜甜的鹹食

 
然後下次想要去澎湖,阿皓沒有離開過台灣本島的說(如果扣除旗津跟小琉球還有烏龜島的話)(悶笑)


 
之二 貓餐廳

 
台北下著綿綿的雨,念了很久的約會終於實現,和親愛的到有很多貓的餐廳吃心不在焉的飯,貓跑來跑去偶爾睡在隔壁的椅子桌子上,乖巧的大狗像店長一樣緩慢的繞著桌與桌,老實說根本忘了自己吃了什麼食物,滿腦子想著能不能偷偷拐走大狗或是誘惑哪隻貓跟自己走

 
午餐後很奢侈的到另一家有貓的咖啡廳,氣氛截然不同這裡的貓似乎不是主角只是風景,默默來去而香料味四溢,在這裡和許久不見的親愛的隨意聊著天,儘管漫無邊際卻讓人感到滿足,分與秒彷彿微風,無論是彼此相識的歲月或者午後的閒聊都如此輕易的滑過

 
雨仍舊下著,果然不是很會道別的兩個人,用著相當奇妙的方式說了再見,也許再見面又是很久的之後,然而時間從來就不是問題

 
下次繼續收集很多貓的餐廳

 

之三 宜蘭

 
宜蘭特別的濕冷,爸爸說前一天風颳得很大,我隨口說了是不是颱風要來,他笑著說這時候怎麼會有颱風,我總是說這些亂七八糟的話,卻因而有一種回家的實感

 
雖然總是盼望著出走,但回家卻是出走的理由

 
從來都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