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狗。

大狗。拉不拉多,應該,但不是導盲犬,坐在長椅上看報紙的男人應該是主人,陪狗玩的那個應該是,嗯、傭人。
 
梁允樂很無聊的盯著前方的人和狗,小茜、小莓和小清三個女人說要women's talk就把他趕了出來,於是他就打了電話給邵謙約在公園見面,他不太喜歡公園,說來說去他還是喜歡小茜的床。

 「等很久了嗎?」

 「還好。」

 「那不是孟祈遠嗎?」

 「誰?」

 「新人。」

 「阿皓這次那麼大手筆,還配給新人專屬傭人,真是差別待遇。」梁允樂慵懶的靠在椅背上,身旁的人都穿上薄外套他還是輕薄的短袖,「再怎麼說,我可是男主角裡最犧牲奉獻的人吶。」

 「你犧牲什麼了?」

 「美色。」梁允樂拋了個媚眼給邵謙,後者立刻轉頭當作沒看見,「三天兩頭就派給我裸露鏡頭,脫衣服很麻煩的,又不讓我直接光著上身。」

 邵謙差點笑了出來,他還以為梁允樂要抱怨裸露或是待遇,沒想到是根本不想穿上衣。但他還是不打算理會他的感想。

 而且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必須澄清。

 「那是孟祈遠的女朋友。」

 「拉多拉多嗎?難怪要配一個傭人了。」梁允樂皺起眉搖了搖頭,「不過他可以寫這種故事嗎?現在讀者口味這麼廣泛嗎?」

 邵謙嘆了一口氣。

 「是那個女人,被狗壓在地上的那一個。」

 梁允樂愣了一下。看了一眼邵謙,又看了一眼孟祈遠,最後看了一眼那個女人。他還是覺得狗比較漂亮。

 「你不要口無遮攔,孟祈遠很會記恨,雖然只是聽說。去打招呼吧。」

 「我不要。」梁允樂的口吻一直都是慵懶的,又擺出他很習慣但對一般人而言太過誘惑的姿態,路過的民眾都不由自主回頭張望,甚至已經有幾名少女和大嬸停在附近假裝伸展身體,但梁允樂根本沒發現。「叫他過來打招呼吧。」

 「想擺前輩架子嗎?」

 「不是。」梁允樂勾起相當誘人的笑容,「我懶得動。」

 「那你就要我這個『前輩』過去?」

 梁允樂忽然拉起身子從右邊倒向左邊,趴在邵謙身上頭靠著他的肩膀,桃花眼眨啊眨的,用著軟軟的語調:「那學長,你揹我。」

 少女和大嬸們瞬間摀起嘴巴避免自己尖叫出聲,邵謙感覺周圍突然瀰漫著強大而詭譎的氣氛,但無暇分心,實在撥不開黏在自己身上的梁允樂他最後乾脆放棄。

 梁允樂連時而冷冰冰又時而火爆的阿磊都這麼黏著了,他這麼一介書生當然無法抵禦。邵謙很努力的說服自己。

 「學長...」

 周圍的呼吸聲似乎同時加重,邵謙覺得空氣有點稀薄。

 「你很重。」

 「我是你最甜蜜的負擔啊。」

 「不需要,我有小蘋就夠了。」

 「你這個負心漢。」

 就在邵謙努力掙扎的同時,大狗興奮的跑了過來,女人追了過來,結果一人一狗呆愣愣的停在邵謙跟梁允樂面前。

 被誤會了。邵謙很無奈的扯開僵硬的笑容。

 自己過來了,真省事。梁允樂勾起人畜皆殺的妖孽微笑。

 「那個、呃、我...不好意思,那個,球、球滾到椅子底下了。」

 「梁允樂你快點起來。」

 「沒、沒關係,不用在意我,讓我的狗過去撿球就好了。」

 「你看人家都說沒關係了,學長好溫暖我不想離開你。」

 四周的女性幾乎要用視線殺死張伶悠了,因為她擋住精彩的畫面了,但她沒有發現,看著報紙的孟祈遠察覺不對勁起身走到張伶悠身邊。

 他認出了邵謙。

 「邵謙?」

 「真巧,在這裡遇見你。」他推了推軟若無骨的梁允樂,「這是梁允樂。」

 「你好啊。」梁允樂隨意的揮了揮手。

 「他們是...?」

 「其他主角。」真是簡潔俐落。

 「阿皓有出、嗯...」大概她想說的是BL但又怕得罪眼前的男人,最後她退到孟祈遠身邊,「你們好,我是張伶悠。」

 「妳好。」

 梁允樂拋了一個媚眼但被孟祈遠攔截。他不在意繼續黏在邵謙身上,他最喜歡暖呼呼的東西了,雖然觸感差了小茜一點,但在公園也只能將就了。

 張伶悠覺得好困惑。

 「他被女朋友趕出門,所以...」

 「所以空虛、寂寞、覺得冷。」

 邵謙突然笑了。因為已經習慣梁允樂的個性,但眼前那兩個人似乎還在消化中,孟祈遠一副「不關我的事」的模樣,但張伶悠愣愣的望著他們,表情跟拉不拉多有點像。

 「我們該回去了。」

 孟祈遠不想耗時間,雖然是前輩但他沒有攪和進這種畫面的嗜好。說完他就拉著張伶悠往回走,大狗跟在後頭蹦蹦跳跳,梁允樂瞇起眼感覺有點睏意。

 「不是很好相處的樣子呢。」

 「因為他比較聰明,知道一對你友善下場就會和我一樣。」

 「才不會,在所有學長裡面我最愛你了。」

 四周響起一片抽氣聲。大家像是在期待什麼什麼會發生一樣。

 「你上星期才對阿磊說過一樣的話。」

 少女甲緊緊握著少女乙的手,想著,吃醋的劇碼要來了,這種時候在爭吵拉扯之後就會是大家期待的什麼什麼了。

 「上星期的事我忘了,我現在只看得見你了。」

 那是因為阿磊不接梁允樂電話。甚至因為要擺脫梁允樂他隔天就坐上飛往德國的班機,還交代誰敢告訴梁允樂他的新手機號碼,他回台灣之後就對付誰。

 「我寧可你什麼都看不見。」

 「學長...」梁允樂緊緊抱住邵謙,他不想動,午餐吃得不夠多,而且好睏。

 邵謙嘆了一口氣。

 「到我家睡吧。」

 四周有不小心逸散的驚呼聲。

 「揹我...」

 「你不自己走就別想睡了。」

 大嬸丙用力的吞了一口口水。熟女丁扯著自己的衣襬,伸展動作停在半途。

 「那你要讓人家抱著睡喔。」
 
邵謙很乾脆的不想理他,自顧自的往前走,梁允樂慵懶的伸了懶腰跟在邵謙身後,好睏,加快兩步伸長手整個人又攀在邵謙身上,邵謙不打算掙扎了,拖著梁允樂這隻妖孽回家,祈禱小蘋在家,至少可以把梁允樂踹下床趕去沙發。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大量聚集的女性目送著兩人離去的背影,大概在想著什麼什麼,但究竟是什麼跟什麼,天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