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已然崩壞的,我的。我、的。我的存在。




極其努力的拼命喘息掙扎抓握爬行瞪視只為了留下更多一些我曾經存活的證明,最後我停下動作靜默在死去的前奏,我的疑問我的憤怒我的不甘心卻連哭泣的力氣也不剩,我眨了眼又眨了眼終於得以分辨這就是我所不可抗拒的現實。

無論如何掙扎我們終究會潰敗會腐爛會支離破碎。

儘管我們仍舊存活。




剩下的。

我看著旋轉的風扇那像是一種單調卻又充滿意味的反覆,把人生簡化之後也許和風扇的動作並沒有兩樣,很認真的思索人生為何的哲學問題最後所謂的開悟卻是看透人世,超然度外,我突然想起這個詞,差點我就笑了出來。

吞下盒子裡分裝好的藥粒,滑落食道的瞬間我突然有種厭惡的感受,不是為了藥品本身而是對於必須依賴外物來維持自身的存活感到極端作嘔,那麼抗拒他人的我卻定時吞嚥這些外物,任憑化學藥劑在我體內溶解。

包裹著拯救的糖衣反向侵蝕我的身軀。

真是可笑。




把蛋糕小心的放進紙盒裡確實的彌封,揚起恰到好處的微笑收取現金,碰觸甜美蛋糕碰觸欲望金錢碰觸鎖住欲望的收銀機都是同一雙手,人啊、無論是聖潔或者骯髒的事情都是透過這一雙手,殺人或者救人都是這樣的,往往人們都會事不關己的認為存活下來的那個人就是得到拯救而必須感激的;於是存活下來的那個人,就必須獨自背負著痛苦與折磨感激的活下去,萌生任何一點死的意志都算是褻瀆。

就是這樣、讓人一天比一天更加痛恨所謂犧牲的那個人。

看著玻璃櫃裡打上耀眼燈光的美麗蛋糕,散發著甜膩的氣味勾引著人們的欲望,說著好漂亮好想吃的那些人,在吞嚥下這些甜膩時又到底有多少人能夠得到滿足?

人是不會因為得到而感到滿足,而是因為得到而更加貪婪更加飢渴。

「可以給我一個草莓舒芙蕾嗎?」

「只要一個就好了嗎?還需要其他的嗎?」

「每個都好想吃但只能買一個,下次再試別種吧。」

「好,那我先幫你裝進盒子。」

無數次相似的對話相似的表情,那些一成不變的都是欲望。會被吞噬的喔。雖然很想這麼說但人是會設法抵抗殘酷的未來的,一邊說著我絕對不會被吞噬一邊被吞噬著,這樣的情景真讓人不知道該感到悲哀還是有趣。

「下次再來喔。」

「嗯、好。」

我們一步步、一步步正走向崩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