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林宥嘉的這首歌,其實一開始是偶然在電視上看見歌名,恰好是歌曲的末端只剩下畫面的閃動,我猜想或許正因為如此才會特意找出這首歌認真的聆聽,很緩慢歌詞很簡單然而如同歌名一樣,淡淡的哀傷緩慢的蔓延,我不孤單有多少次這樣反覆的告訴自己,最後卻反覆的驗證自己身軀之中所含藏的孤單。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人。對著鏡子這麼對自己說的時候卻像一種拙劣的自欺欺人,不管是兩個人、三個人或者很多很多數不清的人,正因為有其他人的存在才更加突顯那種突兀,彷彿自己無論多麼努力都無法成為背景的某一塊和諧,舉手的時候轉身的時候微笑的時候或是往前踩踏的時候,自己彷彿被切割一樣不管被置放在哪一片風景裡都帶不走寂寞的影子。

有一種寂寞是貼附在自己的身上成為不能割捨的影子,一旦試圖切割那麼那麼人就不再是一個完整的存在了。生命就是這麼殘酷的存在,有很多事情無論多麼厭惡多麼想捨棄,卻已經成為身體的某一部分無法被切割,如果能好好接受就好了就算這麼樂觀的相信著,但是總有一天會突然發現,人並沒有那麼勇敢可以全部承擔。

在你的身邊我感覺越來越寂寞。我所看見的並不是一人份的孤單而是兩個人的寂寞,用力擁抱的時候總像即將被離心力拋開一般緊緊抓握,然而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相信,真正的擁有並不需要施力,只要輕緩的擁抱就能安穩的貼合,所以說、在我們之間那逐漸開始擴張的勉強,到底是從哪一點作為起點而蔓延的呢?

做了很多試圖卻像是種自我安慰,你總是說我們之間並沒有阻礙,然而為什麼我卻無法跨越而好好擁抱你呢?他說她說誰說誰又這樣那樣說,因為我是太過特別的一個人所以我手中所盈握的愛情也必然是特別的,但是從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的人,無法承受的始終不能被承受。

我們從很多方向去愛某一個人,但是愛情的中心事實上是相同的,我們所期盼的僅僅只是能夠將自己的愛傳遞而出,得到對方僅僅為自己的目光。太過簡單卻也太過貪婪的想望。我們身後的風景太過繁雜,來來去去的行人畫面甚至是突來的一陣風,短暫的眼神飄移卻會成為一種深刻的記憶,沒有辦法被風化也無法被填補,因為我們從來、就不願意承認愛情事實上永遠都無法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