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老愛用自己的速度跟自己的思維去決定事情
所以總會讓人有種捉摸不定的感覺
但其實,我也只是讓自己盡可能的在各個選項中用最快的速度做出抉擇而已

回國不到三周就開始工作
工作六個星期就決定專職寫作
很多人都還停留在「你什麽時候回台灣?」
我已經把這些事情都跑過一輪了


我喜歡揮霍時間但不喜歡浪費時間


同時我一直走在很敏感的中間地帶
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有一半的人會強烈支持又有另一半的人會扔出問號


然而我始終認為我是幸運的
因為我所在乎的人,都是站在支持的那一邊


雖然說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我看開了(笑)


選高中的時候,爸爸一直迂迴的說某某女校有多好
結果我念了男校

選大學的時候,家人老師唸著牙醫獸醫藥學不然師範也好
結果我選了心理系

大學畢業的時候,大家覺得我應該繼續念研究所不然考個公務員也好
結果我跑到澳洲

從澳洲回來之後,又是研究所公職的聲音
結果我又選了一間NGO

最後決定回歸到寫作這一點


打電話跟我媽說我要辭職之後
他就只有說「回來啊」,然後就開始跟我說他跟我阿爸要去哪裡玩
那星期回家阿爸第一句話問的就是「那家裡要不要裝網路」
吃飯的時候就是在討論「要不要清出一間比較安靜的房間來給我寫東西」
姑姑回家的時候居然說「為了慶祝你辭職,所以你要請大家吃飯」
我跟奶奶說「我要回家當米蟲」,他也只是笑一笑
還有我妹,居然打電話跟我媽說「你為什麽沒有罵那個懶惰鬼」XD
當然還有好同學,一直容忍我亂亂叫



雖然很平淡
但是一個幸運的人也不過就是這樣吧




說到專職寫作
其實我相當掙扎


我喜歡寫作
正因為如此要把寫作變成工作的一部分時
我很害怕會失去某種純粹性
但同時我又希望能夠將全部得自己投注在書寫之中


在搖擺之中終於我決定順從自己
我想大概無法過我夢想的貴婦鼠生活
但是當隻自由自在的快樂鼠也是不錯啦XD


六月一號就開始迎接我的退休新生活噗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