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告訴大家

 因為在國外網路不是那麼好取得,加上他們都用英文,所以實在很難用中文回應大家

 我想說的是,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到,也很開心喔(笑)

 但因為只能用英文回(又不想讓大家覺得這個傢伙很討厭),而且我的英文也沒多好,所以我大概就會勤勞一點的貼文,彌補不能回應的這部份

 請大家不要不要我(咬手帕)*

 

 

這些問題很多很多很多人留言問

所以我就一併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了

從最明白的如何出書這件事開始

老實說,我就是寫好,然後寄給出版社

接著就等消息(一般大概一個月內會審好稿子)

而春天是很貼心的有告訴我他們收到稿子了(因為很怕寄丟呢)

接著就是回覆有沒有過稿了

總之過了之後,就有人會告訴你怎麼做啦(笑)

 

當然也是有自費出版這一條路

但因為我沒錢我也不想自己印書

所以這個可以上網查一下

 

另外我知道的是

有些人還沒完成小說,但是會把一部分(大概三分之一)跟大綱一起寄出去

如果出版社有興趣也是能夠出書的

 

接著是如何成為作家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對我而言,並不是出書就是一個作家

自我定位上我還是覺得自己只是一個書寫者

總之那就是一個定義問題吧

有人覺得寫作就是作家,有人覺得出書就是作家

但是我覺得要能寫出讓人感動並且有品質的文章才能算是作家吧

 

最後,如何寫小說

這個問題問我實在很不對哈哈

因為我啊,就是隨心所欲的發揮

有些人會先擬定大綱

但這部份就是看大家的喜好啦,不過寫小說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一種意念

 

你所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要如何表達他

 

這個問題釐清之後就很乾淨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