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小米妳還好嗎……」

阿伸大概緊張死了,我身體不好每個人都知道,但是沒有人看過我哭。阿杰他不認識,所以現在我被一個陌生人抱著,「要不要去看醫生…小米妳不要哭……」

我幾乎沒有出力是阿杰撐住我,他用手摸了我的額頭「她發燒了」這樣跟阿伸說,阿杰把我抱起來放在椅子上,還是緊緊抓住他,我很努力的讓自己的呼吸平靜下來,但是我聽到嬌滴滴的聲音就很討厭,阿杰她沒事吧…要不要打電話叫救護車……

阿伸打電話告訴愷翔我們會晚一點回去,輕描淡寫的說我有點頭暈,暑假下午很奇怪的沒有其他客人,我終於平靜下來阿杰不說話阿杰幫我擦掉眼淚,但是我不放手。所以我想今天我會生氣是因為發燒的關係,只要生病我的情緒就會不穩定,醫生這樣跟媽說過。

「小米妳還好吧…要不要先回家休息?」

我對阿伸搖了搖頭,好煩,他們都好煩,每個人都問一樣的問題,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在對我好。

「我打電話給阿姨。」

「不要。」

「我帶妳去看醫生。」

「不要。」

「我送妳回家休息。」

「不要。」

「寶寶!」

「我要回去。」阿杰知道我說的回去是回去剛剛的地方。

阿杰皺起了眉頭,他的嘴巴張開又闔起來,我幾乎以為他要開口罵我了。其實我時常都想激怒他,但是他總是會忍下來之後不跟我說話,他生氣的時候就是不跟我說話。差一點他就要罵我了,阿杰曾經說過不要我拿身體開玩笑,有時候我都討厭自己,乖乖吃藥的時候也沒有起色,所以我總會有幾顆不吃,那麼沒有好轉是因為我不吃藥的關係,臉色不好是因為亂吃零食不是因為好不了。

然後我拉了拉阿伸的衣服,「走吧,他們等著喝飲料。」

「但是……」

阿伸可能被嚇到了,我想他很難接受為什麼我跟阿杰可以那麼冷靜。這也沒什麼好訝異的,人總會認為自己沒見過的事情是難以置信的,就像是亞美曾經看見我摔布偶,她就覺得我是不小心把布偶弄到地上,她不覺得我在生氣,因為她沒看過,她一直堅持小米就是不會亂生氣的好女孩。

「我沒事。」

然後我跟阿伸走出便利商店。阿杰一向順著我,所以他不攔我,他不會攔我。

一樣的安全帽一樣有點大,阿伸騎得比來的時候慢,也許是怕風太大。他的頭髮已經乾了,白色棉T飄啊飄的,阿杰常穿深色衣服,這樣讓他看起來更瘦所以我曾經買了件白色T恤給他;以前阿杰也會載我,那時候未滿十八總是鑽小路,有次被學校老師遇到阿杰被訓了半小時,最後老師送我回家說下次不要太順著同學。

在學校我跟阿杰是不大說話的,下課之後我們會一起唸書,我通常看著阿杰唸書。我們到阿杰家,但是從來沒遇過王阿姨,因為王阿姨總是工作得很晚,比我的睡覺時間還要晚。沒有人會把我跟阿杰聯想在一起,很多人少女式的崇拜阿杰,給他的情書都是我拆開的,還有幾封是我幫同學擬的大綱。

我跟阿杰像是兩條平行線,唯一虛線般的接點是同班同學,眼見為憑,老師都是這樣教的。很多同學會在我身邊冒著幻想的泡泡,主角都是阿杰,她們會拉著我到球場看阿杰打球,我都跟阿杰說如果他喜歡男生應該會很有趣,戳破泡泡是面對現實最快的方式。

「如果很不舒服要說喔。」

「嗯。」我把安全帽遞給阿伸,「對不起。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的情緒會很不穩定。」

「沒關係,這不是妳的錯。之前我手骨折的時候脾氣也差的要命,連我媽都罵我不孝。」

飲料餅乾一下子就被瓜分殆盡,只要我說身體不舒服就不會有人繼續問下去。「小米妳改天要不要回學校看老師,下星期開始他們就要上輔導課了。」

小咪跟麗子為了一包餅乾大眼瞪小眼的,我小口小口喝著水,「嗯。」

「六點多了,今天就解散吧。」

大家起鬨著要去其他地方繼續玩到凌晨,但是阿伸很巧妙的將所有提議都冠上了「下次」。阿伸是這群人之中的靈魂人物,他散發著領袖的氣質,他一直是團體中站在最前面的人,以前他就是社團的社長,印象中是籃球還是足球。

阿伸送我回家,我知道他是為了我才讓大家解散,但是有些事當作不知道比較不麻煩。

「妳好好休息。」

「嗯。謝謝。」

「小米……」

「嗯?」

「今天…那個便利商店的店員是妳的朋友嗎?」

那個嬌滴滴應該也會問阿杰一樣的問題。阿伸大概有了預設立場又抵抗著不相信,只要有了我的回答他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支持自己的假設,他要的答案只有一個,但是他的心裡另一個答案卻更強烈。

「嗯。」

「他……」

「他是我爸的乾兒子。」

這樣模稜兩可的答案也許讓人很煩惱,阿伸要的不是這樣的答案。就像是小阿姨常常會問他男朋友愛不愛她,其實她想問的是什麼時候要結婚,不直接問就不會得到直接的拒絕,這樣受傷的可能比較小;小阿姨的男朋友總是回答他愛她,小阿姨高興不起來,但是又沒辦法生氣,最後悶在胸口難過的依然是自己。

媽已經煮好晚餐了,我一點食慾也沒有。今天有妳最喜歡的紫菜湯…多吃一點妳好像又瘦了……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紫菜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媽會這樣覺得,也許是媽煮的紫菜湯沒什麼味道,我可以當開水一樣喝,悅悅說每個人都會有喜歡的東西,媽只要我跟其他人一樣就會感到開心了。

「紫菜湯好喝嗎…我下次再託同事買。醫生也說紫菜對身體好,妳今天氣色好像比較好……」

爸也說我今天的臉色比較紅潤。然後爸媽跟妹妹開始聊起今天的新聞,殘忍的歹徒殺掉台商,拿了錢之後還滅口…這些人太過分了,錢都拿到了還不放過人…居然還分屍,好噁心…現在社會越來越亂了,治安越來越差…佳佳妳打工要注意一點,現在人都不安好心……拿了錢之後當然要滅口,但是我想爸媽不會同意,這是最簡單的方法,放回肉票太麻煩了,後續處理是最麻煩的了。

我不說話家人都很習慣,我走回房間也沒有人注意到,爸在罵政府無能,但是我記得大選的時候他一直說不選民進黨台灣會完蛋。這些不重要,我吞了幾顆藥,如果有個歹徒來綁架我不知道會怎麼樣,媽會哭吧我想,爸可能會很緊張,妹妹說不定會氣到打警察,台灣的警察都先替有錢人做事…我曾經想過如果我很有錢說不定可以找到最好的醫生,但是那說不定會是最後一根稻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