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很大。

我撐著傘坐在樹蔭下,亞美他們一群人很陽光的在打著水仗,這種遊戲絕對不會有我的戲份,從小到大都是。亞美說太陽不會很大我才來的,這樣的熱度足以讓我完全喪失行為能力,我看見阿伸朝我走過來,他總是在笑,我常說他以後皺紋一定比別人多十倍。

「很無聊嗎?」

我搖了搖頭,其實也不會比一個人在家無聊。我沒有跟媽說我要出來玩水,她會皺眉的,夏天很容易感冒,有時候不是棉被可以壓下來的;除了亞美阿伸之外總共來了五個人,小咪也來了,很不平衡的七個人,但是像我這樣一直坐在樹下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本來以為妳不會來的,但是暑假在家也很無聊。」

「嗯。」

「我在書店工讀,無聊的話妳可以來看看書,我可以去接妳。我們店裡有椅子,如果睏了可以到櫃檯睡,反正我的時段老闆都不會在。」

「嗯,有機會的話。」

有時候我會覺得阿伸話很多,但是這樣我可以省下很多力氣。常常他都會說很多話,幾乎他的身家都拿出來講了,除了爸爸媽媽他還有一個姐姐一個弟弟一隻狗,他現在好像是一個人住外面,住哪裡我忘了,前陣子他弟弟出了車禍也告訴我,但是我對他家那隻拉不拉多比較有興趣。

因為氣管不好所以不能養寵物,有毛的都不行。曾經我養了兩隻金魚,每天我就是很準時的餵飼料,但是兩個星期多其中一隻死了,爸說是撐死的,另一隻也在一個星期之後死掉,當然不是殉情這種偉大情節,殉情這種事顯得過於不實際,是被烏龜咬死的,妹妹從夜市帶回來的烏龜。

我謀殺了那隻烏龜。我放很多飼料,但是牠不死,我不換水,爸爸在假日會洗水族箱,我不放飼料,妹妹三不五時會帶同學回家餵烏龜,我把牠丟在地上,爸爸會把牠找出來,然後我倒了半杯清潔劑,晚餐的時候妹妹就發現牠死了,沒有人怪我,就算妹妹生氣難過也沒有怪我,他們都替我解釋,說我只是想洗水族箱。

這樣的報復一點也沒有快感。「烏龜是我殺死的。」我這麼說之後媽媽還安慰我不要自責,我說烏龜是我殺死的不是我害死的,但是他們不會注意之間的差別,然後再也沒有人提起這件事。

「飲料都沒了耶,只剩下一瓶水。」

麗子翻了翻塑膠袋,像是發現什麼慘劇一樣,如果我記得沒錯那瓶水並沒有冰,因為是阿伸替我另外買的。麗子個子小小的,眼睛很大,很活潑,他們這群人都很活潑,但是有時候會誇張了點,她喜歡引起人的注意,尤其是阿伸的注意。

亞美曾經偷偷的告訴我,說麗子喜歡阿伸。對這種事我一向是很遲鈍的,我喔了一聲亞美很不滿意的繼續她的秘密,麗子不承認但是她看的出來,愷翔也這麼覺得,所以大家都很曖昧的對著麗子笑,當然沒有人告訴阿伸,這樣阿伸就可以當作不知道,這樣比較不麻煩,就像是亞美也一直不知道小咪喜歡她,所以他們兩個感情還是很好。

「我去買吧。」

「我跟你一起去。」

「沒關係我一個人去就好。」

然後麗子就被亞美他們喊回了水邊,阿伸找到他的機車鑰匙,「我去買飲料,妳要些什麼嗎?」

「我跟你去。」

我看見阿伸有點訝異的臉,但是他伸手拉我站了起來還幫我拿了傘。我花了一些時間讓頭暈過去,會有很短的時間看不見,醫生說這是正常的,很多女生都會這樣,媽只要聽到很多人都一樣的這種話就會很開心,只要我跟其他人一樣媽就會很開心。

「到火車站附近那間便利商店。」

「嗯?這附近有一間。」

「我想到那間買。」

阿伸嗯了一聲就發動機車,安全帽有點太大,我一手扶著後面一手拉著阿伸的衣服,剛剛他才套上的。阿伸頭髮上的水有一些被風吹到了我的臉上,從臉頰滑過,他好像在說些什麼但是我聽不見,紅燈他才剛減速就變成綠燈,暑假警察多出一大堆,前幾天我還被當成未成年攔了下來,但是那時候是下午而且我什麼事都沒做。

「歡迎光臨。」

超商裡有三個店員,這個聲音我想起她是昨天的嬌滴滴。阿伸去搬飲料我走到零食櫃,我抓了一包洋芋片,我知道是阿杰走到我旁邊,我抬頭的時候看見他在皺眉,「又不是我要吃的。」

「小米妳說什麼?」

我搖頭咬了咬嘴唇。把洋芋片丟回櫃子上,抓了五六包我從來不吃的餅乾,我突然很生氣,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生氣,現在我又沒生病。我把餅乾丟給阿杰,一包一包的丟給他,超商裡只有店員還有我還有阿伸,每個人都在看我抓餅乾,阿伸沒有看過我生氣,國小三年級之後我就不在別人面前生氣,我只會對阿杰發脾氣,阿杰不會惹我生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對他發脾氣。

「小米?」

大概只有阿杰知道我生氣了。他把餅乾拿到櫃檯,嬌滴滴一邊刷條碼一邊問他我們是不是認識之類的話,阿伸幫我拿了包我平常在吃的洋芋片,然後我跟他走到了櫃檯前,在嬌滴滴之前我把那包洋芋片丟給了阿杰,阿杰把它放回櫃子,阿杰還是不說話。

「小米妳怎麼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還是搖頭,然後我扯了個笑給他。

氣氛有些詭異,阿伸和嬌滴滴想問又什麼都不敢問,阿杰本來就不說話,我一向就懶得說話,兩百七十三,嬌滴滴的聲音聽起來就像在趕我們走,我的頭有點暈,醫生說我不可以太激動,印象中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最後一次似乎已經三年多一些,但是我記不得,太浪費力氣,可是我沒有激動,我只是莫名的感到生氣,就連對誰生氣我自己也弄不清楚。

在踏出自動門之前我開始乾嘔,阿伸扶住我但是我不自覺的側開了身體,大概是因為這時候的表情太醜,我一向就是外貌為主膚淺的人。阿杰在我蹲下去之前抱住我,「妳中午有沒有吃藥?」我用盡全身力氣拉住他的衣服,整個人埋在他的懷裡,沒有,我連午餐都吃不下,然後我開始哭,一直哭,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哭,這裡不是房間這裡有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