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過來的時候我還是側躺,阿杰的手還是擱在我的手臂上,然後我想三年後的阿杰應該還是沒變。阿杰眼睛閉著,睡著了還是沒有,不過我想他的腳麻了,三點半了,我睡好久,午覺我都睡不著,晚上也睡不著,所以我都躺在床上,有一半的時間都是清醒的,想很多事,想很多只是心情很不好,他們不懂,他們都不等我說完,所以我懶得說話,反正說到一半他們就會幫我接下去。

我還沒完全醒,意識模糊的時候我的思緒就會很不完整,但是跟阿杰在一起的時候我就不喜歡思考,那樣說話比較輕鬆,跟其他人說話都要組織完全才能說出口,阿杰會等我說完,全部說完。

我應該要爬起來不然阿杰等一下會動不了,所以我慢慢起身,背好酸,果然沙發有點小,擠了兩個瘦子還是顯得擁擠,夏天很熱,我一向不流汗額頭都濕了,我幫阿杰擦汗他流好多汗,我不摸他的腳,會痛我想,腳麻掉我都會很生氣,因為我怕痛,打針的時候我都會很生氣,但是媽都在簾子外面,所以我咬嘴唇,我對布偶生氣,媽說我脾氣很好,不好,布偶知道我脾氣不好,阿杰汗流好多,開冷氣他會感冒,所以我幫他擦汗。

我知道我還沒完全清醒,我的思考斷斷續續的,我通常生病的時候是不說話的,就像剛睡醒的時候,因為我說話他們聽不懂,因為他們不等我說完,所以醫生跟媽說我的情緒很不穩定,只要生病就會情緒不穩定。

 

 

洗臉會醒過來,所以我去洗臉。

冰水,我通常用溫水,夏天很熱也要用溫水。我在鏡子裡看見濕漉漉的臉,有一部分的頭髮也給弄濕了,我醒了,其實走來浴室的途中我就醒了,我盯著那張看了十九年的臉,蒼白的像鬼一樣。曾經替自己上妝看起來有精神一些,但都是些假象,卸了妝之後被戳破的泡泡幻滅的快速,他們用一層厚厚的粉掩飾日曆紙被撕去的厚度,我用顏色來掩蓋我的空洞,結果是一樣的,粉碎之後只是明白自己所想要的跟現實究竟差得有多遠。

回到客廳阿杰眼睛還是閉著的,我想他是真的睡著了。我又幫他擦了擦汗,靠在他身邊,我想他用的不是跟我一樣的沐浴乳,安靜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思考,所以我總是會開著電視或是收音機,有時候也不是真的在看電視,思考讓人苦痛,有時候看書也會讓我覺得難受,但是我不想吵醒阿杰,我壓抑不了我的思緒。

我好像從頭到尾都沒考慮過阿杰的感受,最受折磨的不是爸不是媽,是他才對。像個闖入者,踏入一個陌生又不被歡迎的空間,其實我也不喜歡阿杰以這種方式進入這個家,太突兀也太尷尬,我覺得我應該為他做些什麼,一直以來都是他為我付出,但是我沒有幫助別人的習慣,阿杰或許會不喜歡我自以為的幫助,人常常會自以為是的付出又強迫別人要高興要有回報。

我很仔細的看著阿杰,他長得真的很好看,皮膚很好,一顆青春痘也沒有,鼻子不很挺,東方人不適合太挺的鼻子,粉紅色的唇,人家說薄唇無情,也許是因為阿杰抿緊的關係,他的眉心微微皺起,我用右手中指腹小小力的揉著,他的眼睫毛稍稍的搧了下。

「吵醒你了?」

「沒有。」

我整個人賴進他的懷裡,他是弟弟沒有關係。

阿杰並沒有抱著我,他的手很不自然的放在兩邊,本來是想跟他說抱著比較舒服,但是想想又不大對,弟弟這樣抱著姐姐感覺有些詭異,如果媽看見說不定會說不出話來,爸的反應可能更大,平時溫和的人往往都有壓抑自己的傾向,爸總是太過溫和。

想想那個畫面我突然笑了出來,一般人應該不會有我這樣的念頭,妹妹常說我性格惡劣,我倒覺得卑劣這個辭比較適合我。當然爸媽不會看到這個畫面,有機會的話可能讓他們看看我跟阿杰手足情深的樣子就好,他們看到這些就好,這樣說不定媽會釋懷一點,媽對每個對我好的人都會異常寬容。

「我沒有想過到餐廳見的人會是你。抱我。」反正沒有人。

「到餐廳之前我想了一大堆『遊戲』要陪我未來的弟弟玩,本來還想說勾引他搞個天翻地覆之類的,開玩笑的,太浪費力氣了,只是看到你我之前的計畫都作廢了。說不定我還可以當個可惡的姐姐欺負他,可是我不會欺負你,還是說我一直在欺負你……」

「亞美都說你對我太好,但是我知道你跟亞美不熟,我也不希望你跟她太好,很麻煩,我討厭麻煩的事,我沒跟亞美說,她會一直追問,改天被她發現再說吧,應該不會那麼快…我有跟你說我明天要跟亞美去玩水的事嗎,中午好像說過,可是我又不想去了,本來就沒有很想去,如果你明天回來陪我睡午覺的話我就不去了,可是你要打工,一直請假會被開除,可是我討厭太陽,這幾天太陽的好大,我也不是很喜歡最近的阿伸,皮膚越變越黑我不喜歡……」

「換你說話,我渇了。」

「我去倒水。」

阿杰倒了溫水,我突然想起來我中午的藥還沒吃,但是現在已經快五點了,我很輕易的就放棄吃藥這件事。阿杰說他現在早上到下午在一間便利商店打工,在火車站附近,下午到晚上到另外一家便利商店,在以前住的地方附近,我想生意應該會不錯,長的好看的人業績好一點是應該的。

「所以你晚上還要去打工嗎?」

「待會我會請假。」

有時候我會覺得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犧牲掉別人沒有什麼,整個社會營造的就是這樣的氛圍。聽說某個遠房親戚就是為了升遷而出賣了十多年的好朋友,為了每個月多了幾張鈔票,為了副總經理的頭銜,天平的兩邊總會有一端比較重,平衡只是偶然的瞬間,每個人都在背後唾棄,誰知道不久之後誰又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但是這樣任性要阿杰請假雖然他沒說什麼,但是居然有種想討好他的念頭。所以我決定晚上乖乖吃藥,把整包藥一起吃掉,他們最高興的就是我乖乖吃飯乖乖吃藥乖乖看醫生,阿杰不說可是他也希望我這樣,印象中他有說過希望我笑這種話,但是我記不清楚了,因為沒有人這樣對我說。

阿杰的電話響了,顯示的是晴美絕對是女生,反正我很任性所以我就幫他接起來了。

「喂?」

「請問這是王彥杰的電話嗎?」

「嗯。」

「請問他在嗎?」

這個女生的聲音嬌滴滴剛好是我不喜歡的類型,我看了阿杰一眼,既然我決定今天要霸佔他就做得澈底一點,「他在忙。」

「那…可以請他有空的時候回撥嗎?」

「妳有事我可以幫你轉達。」

連續劇好像都是這樣演的,最後一定會有一方沉不住氣,但是我知道不會是我,媽都說了我的脾氣很好,而且電話是對方打來的,多聊一點阿杰也不用付電話費。

「請問妳是阿杰的……?」

阿杰沒有姐姐,除了我們沒有人知道他有姐姐,他媽媽的聲音不會那麼年輕,所以她想問的大家心照不宣,「阿杰很忙今天不會回撥電話,所以妳有事我建議妳讓我轉達。」

「因為阿杰沒有請過假,所以我是想說他是不是生病了……」

「他很好。」我不想跟她講電話了,跟媽講電話也不會說那麼多句話。

「那…沒有什麼事,謝謝妳。」

然後電話掛了。

「你生氣了嗎?」

「沒有。」

爸媽不會對我生氣,妹妹生氣也不敢對我發脾氣,其他人不會對我生氣,我連話都懶得說了,阿杰生氣也不會說,但是他會皺眉,所以我看著他的眉心,沒有摺痕,有時候我會希望有人可以狠狠的罵我一頓,毫無顧忌的痛罵我,不然我的任性妄為只會更加肆無忌憚。

 

 

他們都說我是個脾氣好又溫柔的女孩子,又是僵化的錯誤信仰,不在乎怎麼會有氣不氣的問題,溫柔我想只是因為我說話一向不大聲,但是這對我沒有任何損害,而且解釋比捏造一件事麻煩上幾十倍。

我的任性只會在少數的人面前出現,爸媽那樣小心翼翼我也任性不起來,亞美太崇拜我,對妹妹是欺負不是任性,所以到最後好像只有阿杰受害。大概三年前解脫了之後也沒想到三年後還是要面對我。

很多事情都不是在我們預料之內進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