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想一些事
正確來說應該是從以前到現在那個問題都擺在那邊
只是不同角度不同高度不同重視程度讓它時時刻刻都在變動

其實並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但是要說很重要也不是不可以
這種事情就是這麼主觀


嗯,還是關於寫作這件事


曾經我說過
以我的個性能夠寫那麼久是太過神奇的一件事情
但是我也想過
雖然我是真的很喜歡書寫
然而是不是有某些部分因為變成習慣而缺少了感動
就連寫作過程的一些小感動也因為閾值提高而顯得理所當然

當然活動多課業變忙我又抱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書回來也是原因
也會有那種想寫但是無論如何就是無法動筆的狀況
或者是根本就不想去寫


是我變了嗎
還是這些加諸於我身上的真的滅去了些許書寫的光亮
從前我的腦中隨時會出現奇怪的情節或者自以為很棒的文句
但是我發現這些日子以來這樣的頻率變少了
當然我的腦袋是停不下來的,還是會想
但是關於故事關於那些天馬行空似乎越來越趨向現實化
連帶的我文字之中的感動是不是也因此停滯了



有注意到人會知道
這半年來我的散文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書信
我的小說幾乎不更新
是因為我完全沒有繼續動筆
但是我並不是沒有書寫
暑假到現在我電腦裡的文章多了十萬字以上
我寫完了一篇長篇

我說,已經完稿

但是我卻在張不張貼之中猶豫了
從前我是不考慮的
就算只寫了一個章節我還是會炫燿式的貼上來
是怎麼了嗎
我的短篇我的長篇完稿之後就安靜在資料夾裡
沒有更動沒有處置
那已經是可以洗版的量了



就像是我曾經寫過

我想讓你知道卻又不想讓你知道

我在這樣的矛盾裡開始揣想書寫之於我的意義
喜愛書寫習慣書寫
這兩者之間的我或許還在尋求一個平衡




只是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