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煎熬的期末考終於結束了,大學生最好的一點就是有很長的休假,一堆同學都已經列好計畫表,但是所謂的暑假似乎跟我劃不上等號;為了下學期貴的要命的學費書費生活費,尤其是一大堆不得不唸的原文書,我想我還是先找份工作,至少能多少補一下那個「大洞」。
雖然爸媽是要我不要擔心這些,但是看著一漲再漲的數字,真的讓我有種「怵目驚心」的感覺;總覺得學費越收越多,教的也沒有越來越好啊!
呃,我好像有點太過激動,我想這種感覺是很多人都能體會的;反正現在的結論就是,我得先找個工作,而且我再不久也快畢業了,好像也該先到社會吸取經驗。
那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好呢?
便利商店嗎?不知道公寓樓下轉角那間有沒有缺人,雖然時薪有點低,不過說真的,晚班的那個男店員真的很帥,尤其是三十七度的側臉,害我每次去買飲料的時候都很努力的拖延時間,那間店的擺設我早就熟到不能再熟了,所以我應該可以很快上手;而且如果還能跟那個帥哥一起工作的話,那真是太完美了。
好,帥哥很賞心悅目,但現在那不是重點。
那端盤子呢?這樣就會有東西可以吃了,聽說很多店都會讓員工打包,找間好吃蛋糕店好像不錯,麥當勞聽起來也不賴,可是好像比較容易變胖……
就在一大堆食物開始在我腦袋裡旋轉的同時,我的右耳好像接收到類似手機鈴聲的訊號,我的手在包包裡撈啊撈的,終於找到我的手機,是佳云。
「喂?」
「妳下課了嗎?」
「嗯,現在在路上。」
「快點回來,妳忘了今天要大掃除嗎?」
「啊!」我忘了。
「快點回來,不然我就把最難掃的地方都留給妳掃。」
「好嘛,我知道了啦。」真是狠心的女人。
結束了電話,我居然忘了今天要大掃除這回事,八成是今天交卷的時候把我剩餘的思考能力也一併交出去了,不過我想教授應該不會因此放過我,一想到我居然在國文申論題裡寫到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上國文課,原因是教授老愛說廢話;寫的時候很開心,但是交卷那瞬間,後悔的感覺就高速撞上我的腦袋,就像α粒子正面撞上原子核,一百八十度直接反彈,我想我應該完蛋了,我應該會是被反彈的α粒子。
算了,逝者已逝啊!我看我還是快點回去比較好,不然來者會讓我更悽慘。
加快了腳步,我想起了這個暑假佳云和品潔都要回家,所以我們前幾天說好了要好好收拾,不然兩個多月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只是一想到暑假只剩下我一個人待在台北,就感到有點寂寞,可是我總不能飛到日本找我爸媽,說不定他們會就這樣把我留在日本不讓我走,當初我可以爭取了好久才讓他們答應讓我繼續留在台灣念大學。
就在我東想西想的,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門口;深深吸了氣,反正這個暑假我應該也會很忙,而且我也可以去找她們玩,才不會有時間跟寂寞打交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