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一隻老鼠居然會比妳重要?妳真的該檢討了。」
「我跟他充其量也不過只是見過幾次面的陌生人,要是他真的進屋坐那才奇怪吧。」
「但是重點是妳有邀他,而且台北是個講求『效率』的城市好嗎?」
「正常人都知道那是禮貌性的邀請吧。」
「妳真的是太天真了。」
「是妳想太多了好不好。」
我跟佳云就為了雨傘男沒有進屋而回家餵小白鼠這件事僵持不下,品潔像是局外人一樣的看著兩隻狗互咬;當然我跟佳云都不是狗,而是品潔的表情就讓我有這種感覺。
「妳們肚子不會餓嗎?」
我怎麼感覺品潔像是拿著飼料打算餵寵物的主人。
「會!」
我突然發現我跟佳云實在有當狗的天份,這聲「會」聽起來跟「汪」真的差不了多少。
結果我們背景換到某間簡餐餐廳內,有點小貴,本來是沒打算吃那麼好的;但是就在我們打算踏進我們樓下那間小吃店的瞬間,佳云以令人十分詫異的速度將我和品潔拖出來,我推斷那是腎上腺素的影響力,因為佳云說她看見她某個姨婆之類的,正好是那種究極版的三姑六婆,聽說她正在遊說佳云去相親。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總之結果就是,我貧血的荷包又失血了,我很怕哪天它會不會失血過多而宣告死亡;但是現在我更擔心我會不會昏倒在餐廳裡,因為我很餓,而服務生好像完全忘了我們的存在。
「我快餓死了。」
雖然再過不久我的胰島α細胞就會分泌昇糖素,但是激素作用通常都是緩慢的,可能在血糖恆定之前,我就已經被飢餓中樞給整死了。
「大概是客人多吧。」品潔喝了口水,真是雲淡風清。
我開始感到後悔,早知道下午就和她們一起吃點心,而不是棄點心投原文書。
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肚子餓在此刻已經是個既定的事實,我也只能繼續哀怨的盯著每一個從我身邊走過的服務生。
只是一想到那本原文書,雨傘男又以鬼片模式跳了出來;不過我突然發現一間更詭異的事情,跟我同桌的這兩個女人現在正在聊佳云的男朋友,似乎是忘了我的存在。





原文出處: 午後雷陣雨‧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