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看來那把傘比較喜歡妳,既然這樣,妳就留著吧。」
他似乎一點也不在意,但是我卻有種完蛋了的感覺;我剛剛說過,只要把傘還給他,我的世界就會恢復原樣了,而他現在一句「妳就留著吧」,究竟會掀起怎麼樣的改變?
這開始令人擔心,狀況會不會像蝴蝶效應一樣,極些微的差異,卻足以掀起巨大的風暴。
品潔曾經說,衝突是一個故事裡的張力呈現,而雨傘男的存在對我而言一直是相當「故事化」的,我開始覺得,我和他之間的和諧,就是最大的衝突。
「抱歉,讓你多跑了一趟。」看來那把摺疊傘,會成為我目前最大的煩惱。
一把傘有什麼好煩的?
就是不知道才煩。
「不用在意啦,我星期日常來這裡。」他笑了笑,「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我叫楊書寧,書本的書,寧靜的寧。」
於是,雨傘男終於有了名字。
這是不是意味著,他不再只是陌生人?
我真的很不喜歡思考這種非理性的問題,難怪我大一的心理通識課會差點被當掉。
玻璃杯裡的果汁剩下三分之一,然後我知道他和品潔同校,念外文的,沒事喜歡看書,尤其是網路小說,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這一間Coffee Shop,偶爾也會和同學去打球,最重要的是,我還知道他現在沒有女朋友。
我為什麼會知道他現在沒有女朋友?
因為我們從這間Coffee Shop聊到他新買的小說,又扯到最近的的天氣,最後的話題轉到他室友養的小白鼠。
「不是大家都會比較喜歡楓葉鼠嗎?」
「那隻小白鼠是阿展從實驗室帶回來養的。」
「實驗用的?」
「本來要被解剖的,但是阿展的女朋友喜歡,所以他就捉回來養了,不過現在都是我在照顧的。」
「為什麼?」
「因為他們忙著約會啊。」
「那你都不用約會嗎?」
「『同學跟小白鼠是同等級的,所以你陪他剛好』,阿展老是耍賴,我也沒辦法。」
「他不打算養牠了嗎?」
「阿展說等我交了女朋友之後就會『認領』回去了。」
那你為什麼不交女朋友?
我當然沒有問,反正結果就是我很不小心的知道了他沒有女朋友。
但這還不是最莫名其妙的結果。
「我下次帶牠給你看好了。」
「好啊。」
然後我們有了「下一次」。
場面不只脫軌,根本已經嚴重到完全看不見鐵軌了。
接下來呢?
天知道。




.陌生人有了名字,就不只是陌生人了





原文出處: 午後雷陣雨‧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