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討厭起這樣的自己。

可能就只是像突然討厭起雨天一樣,明明前幾天還期待下場大雨,但是真正下起了雨卻又開始埋怨;也並不是嫌惡起自己怎樣怎樣的,就是一種人性的動搖不確定感,擺蕩到某個預期之外的低點。

我常常這麼想著,也許有一天,當我脫離我這個人的本身,會被看見的是些什麼?而我還剩下些什麼?

當然這完全是不會發生的假設性問題,只是在時間和時間連接的點,產生空白的區塊,人總會設想些什麼來填補;我承認我是一個複雜的人,我所謂的複雜是指心理層面上的難以理解,有些時候連我也未可解。

但是大多時候,我是明白自己的,也許正因為如此的清楚著,才會更加的感到衝突,而在特定的時刻,在厭惡自我與享受那份邪惡的作弄之間,我總是深切的體認到人性的卑劣與純潔。

並不是說我是多麼存心或刻意的玩弄些什麼,只是在微笑之下,我時常是不感到快樂的;人大多都是這樣的,可能也只是我的自我意識比較強烈,而讓我明白的感受到我的表裡不一。

甚至我是那樣卑劣的,暗地嘲笑著,無論是其他人,或者是我自己。

也許我是這樣根深蒂固的相信著,人性是可笑的,在某些層面上而言,我們總是為了不必要的事物爭鬥著,而又在某些行為之下,完全暴露出了人性的滑稽荒誕;人就是這樣無可救藥的一種存在,但卻又在另一些層面上,展現出異常的聖潔。

卑劣。純潔。滑稽。智慧。矛盾。

無止盡的自我厭惡及自我膨脹,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複雜的構成;我並不預期會有那麼一個誰能明白這樣的一個人,只是預期之下,我仍是這麼期盼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