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趕快打電話約他出來啊!」
自從佳云知道我又遇見雨傘男,而且有了他的電話號碼之後,這句話就無時無刻掛在她嘴上。
我一直懷疑佳云到底是知不知道我只是要把傘還給雨傘男,而不是去聯誼。
佳云對聯誼這檔事莫名的熱中,就算她已經交了男朋友,她依然是興沖沖的幫班上同學策劃活動;她以後如果不從事藝術工作,婚姻介紹所應該會很樂意僱用她。
好像又扯遠了。
回到佳云,回到雨傘男。
我當然知道要是我把那天在誠品的事說出來的話,品潔和佳云絕對會開始對我疲勞轟炸;但是不說好像又有點不夠朋友,所以在「安穩」與「義氣」這兩個選項中間,終於,我在第三天就乖乖的招了。
當然,我省略了一些情節,例如讓他送我回家這件事。
「妳不會覺得這樣很奇怪嗎?」
不經意的望向那把傘,他的笑容不期然的就跳出,覆蓋所有畫面,剩下他,鮮明的弧度。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一個人的頭突然跳出來,又搶走你腦袋裡所有的思考空間,那根本是鬼片情節;鮮明的弧度,聽起來好像他剛吃完什麼生物,不然就是有血從嘴裡流出來……
好,我想我還是停止想像會比較好,因為我已經開始起雞皮疙瘩了;而且現在是晚上,很不巧我的膽子又小了一點,要是突然有什麼東西從電視裡爬出來,那就不太好了。
雖然我是學科學的,雖然我不太相信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事情;但是理智跟情感反應並不是永遠都吻合的。
「小姐,基本上妳都已經直接開口跟他要電話了,妳還有什麼奇不奇怪的問題可言嗎?」
是這樣沒錯啦。
「有電話號碼又不打,那妳要他的電話做什麼?」
我當然是想把傘還他啊,只是如果打擾到他……
「明明就是自己膽小。」品潔喝了一口水,在她的NB上又打上了幾行字。
如果打擾到他,這樣我不是更過意不去嗎?
「妳不是說他是好人嗎,好人通常是不會介意被打擾的。」
呃……
「對啊,所以妳就打電話給他吧。」佳云接的可真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