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是這裡嗎?」
我只讓他送我到公寓外的那條巷子,我很努力的讓事情不要脫軌的太過嚴重;雖然,場面已經完全不受控制了。
「謝謝你。」
將安全帽遞還給他,那把摺疊傘突然截斷我的思考;我得把傘還給他。
只是,他是不是還記得「那天的我」?
「不用那麼客氣啦,反正我也順路,我就住那邊……」他指向不遠處的住宅區。
「呃,對了。」不知道這樣問會不會太過突兀,「你還記得我嗎?」
早知道就多看點小說了,說不定我會想到好一點的台詞,而不是問得那麼「跳躍式」。
如我所料,他的臉上果然冒出一個大大的問號。
「就是前幾天在……」在哪裡啊?我只記得有一間Coffee Shop,「在一間Coffee Shop前面,你把傘借給我。」
這樣應該不會太模糊吧。
「我還記得。」
他臉上的笑容是不是突然變得有些奇怪,總覺得他有點在偷笑的感覺。
腦袋突然閃過那天的畫面,我想起來我做的蠢事了;我好像根本不必擔心他會不記得我,那麼笨的女人應該很難得遇見吧。
我開始考慮是要打昏他之後溜走,還是鑽個洞躲下去比較直接。
「謝謝你。」
我當然不會這樣對他,畢竟他很好心的幫過我,而且我也找不到可以打昏他或是可以挖洞的工具。
「我要把傘還給你。」
這樣,我跟他就不再有牽扯了。
雖然他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人,但是我不太想讓自己繼續脫軌;也許就是因為他的「百年難得一見」,所以我才會控制不了場面。
學科學的人通常不是很喜歡一些無法用常理判斷的事情。
「其實沒關係啦。」他望了眼腕錶,「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我要把車借給我室友。」
他很客氣的對我說,臉上的笑容依然是輕輕的,像是沒有放在心上一樣;但是這樣會讓我一直擱在心上。
是不是好人的思考模式跟真的我們這種一般人不太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