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一踏出誠品,炙熱的空氣毫不留情的迎面而來,有點大的太陽,刺眼的光線讓人有些不適應;有那麼一瞬間,我突然看不清前方的他。
「妳要往哪邊走?」
他微微上揚的嘴角完全看不出吃重的跡象,難道這就是男人和女人之間的先天差異嗎?
不斷的告訴自己,眼前的他只是陌生人,大不了也就是個好心的陌生人,我不應該再麻煩他了。
「右邊。」
沒想到我的大腦跟我的右手完全沒有默契,我的手很自然的舉起,很自然的伸出食指,很自然的指向右方。
「那我去牽車,妳等我一下。」他說完就走向左邊不遠處那排停放機車的地方。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會一直麻煩人家的人,更何況對方只是一個陌生人,充其量也不過是好心又見過兩次面的陌生人;但是我居然點頭了。
是的,我點頭了。
在我不斷不斷告訴自己該拒絕的同時,我點頭了。
我的思緒快速的旋轉,很不巧我的平衡感並不是很好,更遑論我可以釐出什麼頭緒了。
不到五分鐘,他就騎著機車出現在我面前。
「上車吧。」遞給我一頂安全帽,他又給了我一個微笑。
我很後知後覺的發現,我根本抵抗不了他的笑容;換個角度來說,當我的理智碰到他的笑容總會自動的轉彎。
但是為什麼會這樣?
就跟我不知道為什麼地磁會反轉的道理一樣。
當然,故事的情節是不會讓看故事的人失望的;只是會讓主角錯愕不已。
是的,跟每個故事的發展一樣,我最後還是出現在他的機車後座。
雙手扶著他的腰際,他整齊的格子襯衫因為風而微微鼓動著,一種清爽的沐浴乳香味讓人莫名的放鬆。
炙熱的午後,微熏的風,台北市擁擠的交通難得順暢,而我的思緒卻無時無刻在打結,尤其是遇見前座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