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結束了上午的課,生命果然還是美好的,我終於活著從殺手的領地裡脫困;深深的吸了口氣,又深深的嘆了口氣,我又開始覺得生命真是苦難。
一想到剛才教授興沖沖的公佈期考範圍,又想到他下星期就要的報告,我感覺到我的腦袋裡似乎開始產生跟核融合類似的運動,高熱量、高能量,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性;一大堆數據和數不清的專有名詞像地球內部假想的磁力線一樣糾結,說不定待會我的腦袋就會開始磁場反轉,然後我就會崩潰。
望了眼腕錶,想起今天品潔不會來接我,又呼了一口氣,算了,這些事明天再說吧。
我今天受的「壓迫」已經夠多了,如果我的思緒繼續停留在教授「興奮的嘴臉」上,我一定會哀怨到死。
那堆教授興高采烈的宣佈期考的訊息,然後興趣盎然的看著台下的學生開始扭曲的臉,就像是在欣賞什麼有趣的畫面一樣;我敢打賭這絕對是他們教學生活中最大的樂趣。而那動輒百來頁的範圍,想必是他們邊想像那畫面邊增加考試內容的。
嘆了一口氣,決定放棄掙扎;我看我得閉關了,暫別了,我可愛的下午茶時間。
不過今天所接收到的壓力及驚嚇已經到了負載的臨界點,所以我打算放過自己,趁著下午沒有課,享受最後一個悠哉的下午;到書店逛逛好了,我也有一陣子沒到書店,不知道最近是不是有哪些好看的新書上架。
但是該死的,我的腦中又浮現那本厚重原文書的影子,看來我今天一次做個「了斷」好了。
想到這,我的微笑終於爬上了雙頰,我的省錢作戰終於可以停戰了。
不知道是因為高興,或是因為剛剛下過雨的關係,空氣似乎是好多了,雖然台北市的空氣永遠都是「很有營養」的。
走了一段路,順便解決了午餐,我終於走到了書局;踏進書局那一刻,像是得到救贖般的暢快,三十幾度的高溫,的確是磨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