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午後雷陣雨來的又快又急,總讓人措手不及。原本晴朗的水藍色天空,一轉眼就被厚重的烏黑雲層給佔據,豆大的雨滴隨即打在來不及找到遮蔽處的行人身上,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早上出門的時候還篤定今天絕對不會下雨,沒想到一出校門就下起了這麼一場大雨。
在細雨中漫步是件詩意的事,但在雷雨中跑步,那就一點也搆不上浪漫的字眼,說個貼切一點的形容詞,我現在的模樣根本就是狼狽。
好不容易跑到最近的騎樓下,狹小的區域堆放著一些雜七雜八的物品,「善用」空間真不愧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優點」;雖然找到了暫時可以躲雨的地方,可是我也已經濕的差不多了,大概也只剩下外套口袋那包還沒開過的面紙是乾的吧。
我最愛穿的這件深藍色牛仔褲這個時候真的是重的讓人不斷的咒罵,該死的天氣,該死的多雨,該死的台北市騎樓;看了看錶,開始慶幸當初在手錶防不防水,七百九十九和九百九十九之間,我決定少吃一點,買了手上這只防水錶,雖然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這只錶的款式,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因為它防水,所以我不用為了它哀怨。
看著持續下著的雨,似乎是沒有停止的跡象。
呼了一口氣,我開始等,雨停。
其實我超想走進右手邊那間Coffee Shop的,光看店面就覺得舒服,但是為了要買那本四位數的厚重原文書,而我剛好又是個上進的好學生,所以我還是選擇呆站在原地。等雨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