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牆上的日曆紙從六月換到七月,期末考完之後的第一天,準高三生的「準」字終於摘下;高三,一段被戲稱為地獄深淵的新生活。
其實,很早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只是「心理準備」跟「實際行動」之間是有所分野的;大學指考前幾天結束了,說真的,對於未來,對於考試,心中還是有種茫茫然的感覺。
每個人都知道要前進,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要往那裡走。
也許是因為悶熱的天氣,也或許是因為天氣熱的要命而感冒依然找上我,心情浮躁的很,但與其說是浮躁,卻又有種無力感;矛盾的起落,就像是期待雨天放晴的心情,現在完全被期待下場大雨的心情覆蓋。
暑假的第一天,仍舊沒有意識到暑假的存在,充其量只是從制服改成便服,學校換到圖書館,一個星期的空檔,卻在「高三」這兩個字底下,完全被填滿。
一種被填滿的空虛感。厚重的漂浮意識。
寫了幾篇文章,新小說也有了眉目,只是在紙筆與網路之間,我突然找不到一個連結點;於是,更新顯示依然停擺,我的思緒卻在原地不斷的晃動。
突然有種想找個人的肩膀依靠的渴望,但在低頭抬頭之後,我負擔的是另一個人的煩悶心情;我伸出手想得到救贖,卻拯救了另一個個體。我突然找不到一個適當的形容詞來描述我的心情,甚至連該不該高興二選一個問題都顯的難以回答。
玻璃杯裡的冰塊融化的速度加快了好幾倍,三十幾度的高溫對我而言並不是多大的威脅,只是窒礙難通的悶熱空氣,讓汗悶在衣服底下;一層一層疊起的煩悶,崩塌的是一片一片的冷靜。
也許我需要一場雨。或是一個,拉著我而不是我拉著他的人。





‧‧‧療傷系的人也是需要被療傷的,而且我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